總網頁瀏覽量

2023年11月1日 星期三

閉關錄(6)「植動物」。美得夢幻。看書的其中一個神奇效果。「光」合「借攝圖」。雜念庫

 


 

26異相集~~「植動物」

妙。

 

27美得夢幻

 


「花色多變」

如果我告訴你,這些花其實是出於同一棵花樹,你相信嗎?




「多彩簕杜鵑」

是真的。
多種顏色集於一身的簕杜鵑,美得夢幻。




 

28看書的其中一個神奇效果

例如看一本現代佛家思想書籍,作者具智慧,書中內容值90分。
同類論點,如果由我寫,或許我不及他,只能寫出80分。
但是,書中部分內容,卻出奇的契合了我的某些思想,刺激了我一些待醒的潛藏智慧,令我頓悟出值99分的意念。
這就是我不再倚賴多看書,但又仍在堅持看小部分書籍的最大動力。

 

29「光」合「借攝圖」





經過一段時間的沉澱,我突然發現,很多「借攝圖」都跟「光」有微妙關係。

當然,這個「光」,跟一般所見的「光」不同。
這個「光」,是整個「光學」的本質意義。
當你深入研究「光學」,就會發現「光」的神秘世界,涉及科學,涉得意識,博大精深。

由此,我想起自己當初為何會沉迷「借攝圖」,如今看來,這原來跟過往所看書籍,所研究的思想,都有緣分般的契合關係。

 

 

30雜念庫


(一)真正成熟

人,最怕寂寞。

當你達到不怕寂寞的境界,就算是真正成熟了。

如果大部分人都不怕寂寞,先決條件是不再怕寂寞,然後,再作出各種人生抉擇(例如可結婚也可不結婚),這個人類世界才算是真正成熟。

(二) 「神。仙」

 

由天而人的是「神」,稱為「先天神」。
由人而天的是「仙」,稱為「後天神」。

 

 

新學科

之前說過,我認為,「人類意識」是經過漫長歲月進化而成,而並非一下子生成,故此,人類難以理解和想像「意識的本質」。

由此,我又悟到,人類如何理解經過漫長歲月進化而成的東西,或許是一門新的知識或學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