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23年11月18日 星期六

閉關錄(11)「一石二影」。愈來愈受歡迎的大館。圖書館半日遊。一首無人敢改編的中文搖滾歌曲。雜念庫

 


 

51異相集~~「一石二影」

我必須要說,我愛這張照片。
如果沒有人拍過同類的一物二影照片,那麼,這張照片,非常有意義。

 

52愈來愈受歡迎的大館





大館愈來愈受歡迎,因為愈來愈多外國人聚集在這裡。

外國人尋找香港好地方的眼光是很準的,所以香港的美麗小島都住滿了外國人。

53圖書館半日遊





深水埗圖書館,新而美且靜。
每隔一段日子,就來這。

這裡的書,全是新買的,在這看書,像在書店翻書,而且,這裡有雅座。
又,看不完的,免費借走。
這操作,太賺了。

先在附近商場吃午飯。
水足飯飽後,再去。

進館後,掃書架,一次過,挑取二十多本書。
坐下,二分,把最想看的幾本放在一邊,先看其它的。
興趣不大的快速翻閱,有緣的則細心看,邊看邊做些記錄。

兩個半小時後,累了。
還剩四本沒看,借走。

充實、寫意的半天。

 

54一首無人敢改編的中文搖滾歌曲

中學時代,我是聽中文搖滾成長的,那些年,最強的華語樂隊,是唐朝樂隊。

2018年,十多支樂隊致敬唐朝樂隊,改編其15首名作,合集成專輯《搖滾唐朝三十年。演義我心中的唐朝》。

聽眾議論紛紛,說有一首唐朝樂隊的歌,無人敢嘗試改編。

說的是唐朝首張專輯中的《九拍》。

三十多年後,重聽這首《九拍》,感覺它依然厲害。

瘋狂霸道的連續高音唱腔,如激流奔湧的樂器演奏,放眼今天,仍然沒有一支華語樂隊可以比美呀!我的天。

唐朝 Tang Dynasty【九拍】Official Music Video - YouTube

 

55雜念庫


(一)蜻蜓圖鑑

有一專科書籍,在圖書館也罕見。
蜻蜓圖鑑。
蜻蜓,常見,但其專書,則少見。
故此,只能自購一本圖鑑。

蜻蜓的種類,雖然不及蝴蝶,但我感覺,漂亮的蜻蜓圖案,更驚艷。

(二) 2023年全球票房冠軍電影

2023年全球票房冠軍電影,是《芭比》。
看到這個結果,我沉默了。

 

芭比,應該是女生的第一童年玩具吧!

作為男生,一直都知道這件事,但不會有興趣去碰這女生的第一玩具。

所以,《芭比》成為2023年全球票房冠軍,在我看來,是一件不起眼的超級大事。

這件事肯定隱藏了一些當今世界現狀和運行的驚人秘密。(此片在中國內地的票房並不高,這是另一個要點。)

 

(三)盒子陣

家中的小玩意太多了,需要整理一下。

逛小店時,發現一些小盒子(膠盒和紙盒.)頗為合用,不但方便收納小玩意,也防蟑螂,於是,前前後後,共買了十幾個。

一下子,盒子主宰了家中大部分隱藏的江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