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23年11月13日 星期一

閉關錄(10)「佛光」。迪欣湖公園可以更美。我知我是誰。《驪鱗》。雜念庫



 

46異相集~~「佛光」

相機壞了,對焦出了問題,但在相機螢幕上看到這效果,果斷地照拍無誤。

 

47迪欣湖公園可以更美





政府計劃陸續美化一些景點,其中,城門河兩岸種櫻花樹,是不錯的構想。

在此,也建議,為何不把迪欣湖公園弄得更美?

迪欣湖公園本來已經甚美,但可以更美,因為它有一個罕見的大湖,值得投入更多。

首先,園中園,可加設一個絕美雕塑,須由世界級名家操刀,須美得引人趕來打卡。

然後是活化湖中島。
島上可設一個喝茶點,只設五枱(兩人一枱),限區內喝茶,不可周圍走。專船接送,每位最低消費300元,限一小時消遣。


48我知我是誰

要徹底領悟「我是誰」,除了在宗教修行上下功夫,還要在科學上的生物學、細胞學、物理、化學、天文、地理等了解地球的特性和生命的起源。

將在各科領悟到的精華,融在一起,交織互證,才能終極破解:我是誰?

 

49《驪鱗》(陳錫波)

1/涼茶解熱
熱水沖涼

2/龍翔道
鳳舞街

3/茶果嶺
杏花邨

4/蝴蝶谷
鳳凰邨

5/赤鱲角
青龍頭

6/吐露港
汲水門

 

50雜念庫


(一)迪士尼站

迪士尼站,很神奇。
出站後,向迪士尼方向,人山人海。
另一邊的方向,一片靜寂。

每次在迪士尼站出來,我都是走向靜寂那一邊的。

(二) 天生「苦」相

有個說法,人的面相,眉毛是一團雜草, 「廾」字,兩隻眼睛和鼻子合起來成為「十」字,而嘴巴則是一個「口」字,合起來恰好是一個「苦」字。

 

(三)「蜈蚣蜈蚣……

聽到電台播放一首歌,歌詞是「蜈蚣蜈蚣……」,曲風挺有趣的,上網找來再聽。
看到歌詞,原來是「練功練功……」,歌曲就叫《練功》,歌手是陳凱詠。

哎呀!
可惜了。
曲風跟練功不搭呀!

用「蜈蚣蜈蚣……」,創作一首另類怪異作品,效果會更好吧!

JACE 陳凱詠 -《Calm Down 練功》Official Music Video - YouTub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