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24年9月5日 星期四

「真假說」(11) 人臉樹上的人臉✚惡補貓心情✚松果體啓動之夢✚空我道新事✚雙胞胎

 


 
51「獵幻景」「人臉樹上的人臉」

終於在人臉樹上發現最象形的人臉。

 

52惡補貓心情






拍攝貓的精選照片,快要到達150張這個目標了。

為了進一步了解我拍到的貓之各種姿勢表情的含意,特別買回專業貓書《貓語大辭典》(今泉忠明著 小岩井 普磊譯),狠狠惡補一番。

例如,貓盯著什麼也沒有的地方看,原因不是看見鬼,真相是牠們不是定睛看什麼,而是在聽。

貓能聽到人類聽不到的超聲波。


53松果體啓動之夢





昨晚(592024)之夢,與陌生人論道。

其實,已做了幾晚的夢,是與陌生人論道,談論人生的真理、宇宙的奧秘,跟近來的領悟有關。

而昨晚,多了一個神奇體驗:眉心對著腦內的位置,運作了,閉著雙眼,額頭前方仍然亮起一個畫面,愈來愈清晰,感覺很奇妙,內容則忘記了。

閉目時額頭前方出現屏幕的情況,以前也試過,但這一次有點不同,其打開、由模糊調至清晰的運作過程,完整而真實,猶如一個我之意識可以輕鬆控制的功能。

這個夢,有點震撼。 

54空我道新事





我創立的「空我道」,是講如何進入「空我」狀態的理論。

以前,進入「空我」狀態的姿態是閉目躺著或閉目坐著,近來,在看書時,看得入神時,也會瞬間進入「空我」狀態。

這跟書的內容有關,每遇上精妙的論句,思考入微,不知不覺就「空了我」。
這感覺還挺不錯的。

 

55雙胞胎





這是一對脫口秀雙胞胎,顏怡和顏悅。

出現明顯的破綻了:頭髮長短相差太多了。

我總喜歡想雙胞胎的趣事,有多少比例的雙胞胎會嚴守「相似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