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24年9月19日 星期四

豹貓。雕鴞@專攝

 







(一)豹貓

嘉道理農場的豹貓,不容易拍攝,有緣才能遇上好時機。

今天,豹貓就乖乖站在木架上,我找到有利位置,避開反光效果,隔著厚玻璃,拍到了。

特別一提,當時,晴天驟變,烏雲滿布,但始終沒有下雨。

重點是,天陰了,拍攝豹貓,相機的燈光功能蠢蠢欲動,介乎閃光與不閃光之間。

此時,我發現,鏡頭內的豹貓,雙目閃著紅光(是反射效果),在我看來,牠彷彿要入魔了。哈!

這是現場看的鏡頭效果,最後出來的照片則沒有雙目閃紅光的效果。

(二)雕鴞







這隻雕鴞,我願稱之為嘉道理農場的「鎮場之禽」。

牠太特別了,而且,正面和側面相差極大。

當時,我正拿出樽裝檸檬茶要喝,視線卻看到雕鴞正在「開屏」,這是罕見的一幕啊。

我口中一酸,吐出一口檸檬茶,以最快速度放下樽裝檸檬茶,然後拍攝,雕鴞已在「收屏」,錯過「開全屏」了,可惜呀!

雕鴞的眼睛非常醒目,我發現,牠有時會「單眼」,這發現可累壞了我。

舉機二十分鐘,等牠「單眼」。

疑似拍到了不完全單眼照片,收隊了,回家再檢視照片。

(哈!拍到一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