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24年7月3日 星期三

應得(英德)之行(6之2)新秘景:陽山鑊底

 



英德本地司機帶路,到了一個遊人稀少的地方,賞秘景。

司機說此點尚未被旅遊界探取,他們隨意地暫時稱為「鑊底」。
我問,這山區屬何地?
司機說是陽山,我說:那就叫「陽山鑊底」吧!

陽山是陽,鑊底是陰,暗含太極意味。

「陽山鑊底」真的很美,鑊底錯落大量英石,由草海包圍,形態天然,而且面積甚大,大風吹過,草叢湧動,氣勢磅礡。

時有黃牛和黑羊在草海或斜坡上漫步覓食,大自然的神筆氣象令人讚嘆。

道旁,當我的視覺被多種小片顏色之晃動打擾後,定睛細看,竟發現十多種微小昆蟲,此地生機之富盛,不言可知。

其中,蝴蝶是特別美的。
我走上英石山路,欲尋找高遠美石入鏡時,路旁就有兩隻金黃蜻蜓追逐我腳步之風。

我停下來,好讓蝴蝶也停下來,拍牠。
自然得償所願。

回到狹窄的馬路邊,放下背囊喝點水。
又一隻蜻蜓泊在我背囊上,莫非是牠看見來了稀客,吸一吸異地帶來的異味?


附短片

 

英德新秘景 :陽山鑊底 (youtube.com)


特別一提,此地在深山內,馬路上滿布牛糞,因為山裡人養了很多黃牛。
黃牛有時躺在馬路中間,攔住去路。
又是一道風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