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24年7月12日 星期五

「意識道」(21)被封入水泥地的猴子。「讀書係我本分」。混世四猴。睡覺誘惑之巔。《雲宫迅音》



 

101「真型圖」~~「被封入水泥地的猴子」

 

102「讀書係我本分」

油天小學生一句「讀書係我本分」,引爆社會熱議。

很多人留言說這位同學「很假」。

我不認同。

這有什麼好奇怪和質疑的呢?

他是學霸,學霸就是這樣想的,他們成績名列前茅,為了保持這成績,就不停補習。

這種狀態,就是視讀書為本分的學霸才會具有的。

如果換了另一個貪玩學生說:玩係我本分。

學霸也會即時O嘴。

學霸的世界,大多數人都不理解。

我不是學霸,但有幾個學霸都是我的好朋友,他們勤奮讀書的自覺性,是成績排第四和以後的人無法想像的。





圖:網上圖片 


103混世四猴

 

西遊記中提及,有四大猴子,稱為混世四猴:

第一是靈明石猴,通變化,識天時,知地利,移星換斗。

第二是赤尻馬猴,曉陰陽,會人事,善出入,避死延生。

第三是通臂猿猴,拿日月,縮千山,辨休咎,乾坤摩弄。

第四是六耳獼猴,善聆音,能察理,知前後,萬物皆明。

 

四隻皆有通天本領,悟空只是其中一隻,故此,另外三隻猴子,都應該有自己的故事。

 

104睡覺誘惑之巔

今天(1172024),天氣很熱,有點累。

我在家上網,看了部電影,看了本關於意識的電子書。

下午四點,感覺非常累,所以一秒入睡,一小時後醒來,感受到前所未見的「睡覺誘惑」。

全身不願動蛋,彷彿只是再睡,我就能嘗到睡覺的無上快樂。

在熱空氣下,體內彷彿產生了一種疲倦粒子,籠罩全身。

我又睡了,這一層疲倦粒子被睡覺之神殲滅的過程,是前所未有的舒適。

「人類為何要睡眠」,仍然是今天科學之一大謎題。

然而,我卻站在了奇特的角度看待睡眠,不如先了解睡眠的快樂層次有多少種吧!?

或許,睡眠的大千世界內有大千玄機,人類了解得太少了。



105《雲宫迅音》

《雲宫迅音》是內地劇集《西遊記》的片頭曲,由許鏡清作曲。

此曲,是首大作。
放出國外,也足以作中樂之代表。

很神奇,內地的四大名著劇集,皆有超級出色的主題曲。

而《西遊記》和《紅樓夢》的尤其經典,絕配的程度,令人震驚。

 

国乐团在法国帅炸了!奏响《西游记序曲》Musical Instruments Guzheng Cover| 碰碰彭碰彭Jingxuan (youtube.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