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24年4月7日 星期日

夢演論(32)「樹叢後的紅霞」。點擊率異動誌。覺悟的人。人臉萬物。專心散記

 


 

156「定格咒」~~「樹叢後的紅霞」

 

157點擊率異動誌

最近,「逍遙煉心谷」的點擊率暴升,每天都有幾百次新的點擊,而且持續已超過一星期。

估計是一些新讀者讀到新網誌,感覺對胃口,於是開始翻閱其它舊網誌,包括一些有關思想或修行的文章。

「逍遙煉心谷」的網誌約有六百篇,故此,需要分開多日來閱讀。

很久之前我就想,發表網誌,看的人是多,還是少,我皆欣然接受。

你看不到我的網誌,我沒有損失。
若有人看到我的網誌而感覺有啓發,這是緣分。

(不過,過去,我已陸續删了一千篇,所以,即使有緣,也減了一半緣。若要問為什麼要這樣做,也是因為緣分。哈!)

 

逍遙煉心谷: 我的宇宙觀:創一新字,代替老子的道,成就我今生的修行 (flyingyip2013.blogspot.com)

 

158覺悟的人





覺悟了的人,可算是人上人,他們對世事的看法,比泛世人(在此,泛世人是指,除了普通人,也包括各行各界的精英、偉人、天才……總之是未覺悟的人。)「高」。

很多世上的煩惱,對覺悟了的人來說,根本不存在,並不是因為彼此際遇不同,而是他們看通了,看透了,知道是什麼回事。

有時,泛世人偶爾也能看通某些煩惱的本質,但就是放不下。
但覺悟了的人,卻可以輕鬆放下,因為他們的看通和看透,是深入骨髓的,不會有一絲猶豫。

159人臉萬物





到雲南旅遊,看到很多非人類人臉。
我可不是說神鬼啊!

經過許久的樹木人臉尋攝鍛煉之後,人臉尋攝的範圍逐漸擴展至雲、石、地面、牆壁、天空、水面等等,開始有點萬物皆有靈的味道了。

這可能是一種進境,跟大自然的狀態愈來愈接近了。

 

 

160專心散記


(一)雲南的風花雪月

下關風吹上關花,洱海月照蒼山雪。

(二) 無分別心

最近,開始能體會佛家所言的「無分別心」的意思。

日常生活中,雖做不到徹底的「無分別心」,但在一些重大問題上,套用「無分別心」,即豁然開朗、心清目明。

 

(三)最高深的道理

最高深的道理,無法用言語來表達。
這感受,愈來愈強烈。

是因為人腦的限制?
還是這就是最高深道理的本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