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23年6月19日 星期一

精純念(7)「黃鴨何名」。「貴州村超」的啓示。兩部新的愛情片。六大名著。雜碎集

 


 

31萬攝歸宗~~「黃鴨何名」

黃鴨游維港,引民眾蜂擁朝聖。
既然有那麼多家庭喜歡,那就值得存在。

唯一不足之處,是黃鴨竟然沒有名字。
連颱風都有名字,大受歡迎的黃鴨卻沒有名字?

為何起名為「鴨B」(黃鴨雙B)?經傳媒一傳,估計會多一倍的人湧去一見。

 

32「貴州村超」的啓示





「貴州村超」火了,火的不單是指全民參與運動的盛況,還有就是來自民間的球員竟然頗有技術。

從一些金球片段可見,有幾球(包括三十碼罰球)帶有世界金球的味道。

這令人不禁發出雷霆大問:十四億人口的中國為何找不出世界級的十一個球員?據「貴州村超」啓示,會不會是真正的天才無法進入國家隊?

同時驚覺,早在多年前,電影《少林足球》早已暗示這個問題了:高手,在民間。

如果在招收球員的方式上,向成功的綜藝節目借鏡,或能尋到球技不可思議的十一人。

33兩部新的愛情片





看了兩部新的愛情片

內地的《這麼多年》和香港的《12日》,以下只提女主角。

《這麼多年》的女主角是孫千,有「翻版全智賢」之稱,電視故事是高中的愛情,整體中上水平,已經是近期少見的愛情片。

除了吸引的高中愛情情懷,家庭問題同樣重要,孫千是小地方的女狀元,成績優秀,但家裡的資源都給了弟弟,女兒痛苦吶喊:為什麼女兒就不值得有前途?

12日》的女主角是鄧麗欣,我曾經很看好鄧麗欣的發展,可惜,三流導演的愛情片浪費了她十多年的青春。
在《金都》升級了,在《空手道》也有好表現,但都只限於小格局製作。
新片《12日》又令她下跌了。片中愛情奇奇怪怪,剪輯不合理,看得人很不舒服。
更痛心的是鄧麗欣在片中很搏,攬攬錫錫非常肉緊,卻又不斷地莫名其妙地嫌棄。
這部電影彷彿是專門拍女神鄧麗欣如何被折磨。

 

34六大名著

眾所周知,中國四大名著是《紅樓夢》、《西遊記》、《三國演義》、《水滸傳》。

四大名著的成型,建基於三大元素:民心民意、文化選擇、社會形態。

但四大之上一場對碰硬仗,其實是六大,尚有兩本候選名著爭前四,那就是《儒林外史》(吳敬梓著)和《聊齋誌異》(蒲松齡著)。

因這兩書背景跟《紅樓夢》有重疊之處,遂被《紅樓夢》擊退。

 

35碎集


(一)卡通片

我在小孩的時代就不喜歡看卡通片,因為我覺得卡通片是專門拍給小孩子看的。
你那時不就是小孩嗎?
不,你沒看清楚。我是說,我覺得卡通片是專門拍給小孩子看的,所以,即使我的年紀也算是小孩,也拒絕去看。

(二)語言打尖

我正向一工作人員問事,一個師奶走過來,直接拆開我們的對話,插入問事,完全不管我正在問事。
這種現象可稱為「語言打尖」。

(三)弄荷詞~

出荷經典,成荷世界,談荷容易,
為荷而來,從荷說起,荷足為奇,
無可奈荷花落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