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23年6月16日 星期五

精純念(6)「風後荷」。第二本個人攝影集《三物攝》。一句話。《飄零燕》。雜碎集

 


26萬攝歸宗~~「風後荷」

 

27第二本個人攝影集《三物攝》






《三物攝》,是我的第二本個人攝影集,已印成。
所謂三物,指動物、植物、人物,各精選五十張相片。
「三物攝」這個書名,我太喜歡了。

預算,未來第三本個人攝影集,收錄的相片多是撇除三物之外的內容,由以前數千張存檔相片中挑選出來,全是十分喜歡的相片,而且沒有出現在前兩本攝影集中。

前三本個人攝影集,算是總括了以前所有的攝影精華。
而第四本,則必須是創新之集,或者是獨特專題集。

28一句話

看到一句話,非常喜歡:過往有關它的文字都不值一讀。
最配得起「它」字的詞,是「意識」。
徹悟「自己的意識本質」,就是我的今生意義。

人腦,包含了一千億個神經元,有著一百兆種組合。
我隱隱覺得,掌握一千億個神經元的活動程序,或能獲知意識的本質,但是,如何才能掌握一千億個神經元的活動程序呢?

 

29《飄零燕》

 


看了2015年德國和瑞士合拍的電影《飄零燕》,我很怕看沉悶的電影,曾以為這也是其中一部。

想不到,看得津津有味。

如此美好的電影,看完心情大好。

七歲女主角Heidi,以其純真可愛的性情,融化了所有人生中過的人,包括貴族千金女兒。


其實Heidi沒遇過什麼苦難,她最大的苦難是離開了爺爺和美麗的山丘生活,而被迫困在城市豪宅中吃好的睡暖的,最後還是要回到貧窮但快樂無拘無束的世界。

這個故事,基本上沒有壞人,是一個美麗的童話故事。
看得開心,就好。
觀影時,忘掉那個打打殺殺、該死的現實世界吧!

30碎集


(一)

突然悟到了一點:人的意識跟視覺有點關係,舉例,人的視覺看到一百,焦點是一,顯意識就如這個一,而潛意識是一百。

(二)今天,AI表示不認同。

有人用AI技術,以黃家駒的聲線去唱本土樂隊Dear Jane的歌曲《到底發生過什麼事》。

我聽過,有七成似,已經算是厲害了。不似的地方,原因是我們對《到底發生過什麼事》已有既定印象,而且,歌曲風格不似Beyond,故有印象上的差異。

即將還有更多的玩法,例如以巴伐洛堤的聲線唱《有隻雀仔跌落水》,哈!

日後,「其唱腔無人可以複製」這句話,不能再說了。

 

除了黃家駒,最期待的另一把歌聲是:不再唱搖滾的竇唯。

 

 

(三)方無形

方無形,台灣音樂製作人,但參與過多張中國搖滾經典唱片的製作,包括唐朝樂隊首張專輯的詞創作,在中文搖滾音樂界影響甚大。
但其名字,迄今鮮為人知。聽了幾十年中文搖滾的我,也是今天才知道這個名字。
方無形,好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