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22年12月4日 星期日

量子力道(33)「貓之端莊」。太極圖與意識變換之初想。每個人都該有其「個體人生哲學觀」。如此精密的人腦。恤衫新設計之夢

 


161光演攝~~「貓之端莊

 

如此工整的畫面,一攝而得(手機)
其實牠一直在動,我剛好拍到牠不動、並看著鏡頭的一瞬間。
這瞬間的牠,如此端莊。

 

162太極圖與意識變換之初想





之前,我提出「意識變換論」,今天,有新想法,可作補充。

我認為人有兩個意識,明意識和隱意識。

明意識和隱意識有點像太極圖,兩者互濟,你多時我少,你少時我多。

見「意識變換圖」,日間,由明意識主導,夜間入睡後,由隱意識主導。

最近,我在日間,有時思考入神,身體仍有動作,某一瞬間,我能同時感覺明意識和隱意識的存在。


163每個人都該有其「個體人生哲學觀」





每個人都該有其「個體人生哲學觀」,是我提出的最新命題。

「個體人生哲學觀」,是每個人因自身獨特性而感悟出的哲學觀。

前人流傳下寶貴的哲學思想巨庫,包羅萬有,但每一種哲學思想,並非適合很多人。

當一個人達到了一定的境界,就可以審視各種哲學思想,然後斟酌推敲,逐漸建成自己的「個體人生哲學觀」。

建成「個體人生哲學觀」後,才算是真正明白活著的意義,並以此哲學觀為總綱,繼續舉重若輕地生活下去。


164如此精密的人腦

 

據資料 :

人腦中有2千億個腦細胞、可儲存1千億條訊息,思想每小時遊走三百多里、擁有超過1百兆的交錯線路、平均每24小時產生4千種思想,是世界上最精密、最靈敏的器官。

如此精密、靈敏,為何世上又有那麼多蠢人?
因為器官雖然精密而靈敏,但主人用得不對,做不出精密、靈敏的效果。

 

165恤衫新設計之夢

天轉冷,被窩之暖,超級迷人。
尤其是剛轉冷的頭幾天,新鮮感特強,終令我比平日遲起床一個多小時,以享受這免費的超凡暖意。

今早(4/12/2022)醒來前之夢,設計了一件恤衫。
夢中是一條繁華的街道,小販全是名人,哈!
夢的故事並不複雜,只是平日的生活場景。

最深印象的一件事,是我託一位打扮時尚的朋友替我買一件必須有型的長袖恤衫。
朋友買回來了,恤衫顏色是白與灰交替,配搭甚好,最特別是有兩排鈕扣,獨特,也有型。
但價錢竟是1300元,我嫌它貴了。

(: 我猜,兩排鈕扣之設計,源於最近肚腩減了一些,所以需要一件可調節尺寸的衣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