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21年11月11日 星期四

聶幻景(我的攝影筆名)說攝六十圖

 



()「聶幻景」


專門為攝影個筆名~~「聶幻景」。


一,「聶幻景」,從「攝幻影」三字中裁切出來,將攝影技術融合起名學。
二,「聶」,諧音「獵」,獵幻景。


()「說攝六十圖」


說攝六十圖,是精選再精選後、很有感覺的攝影照片,有些是新的,有些是從舊照片庫中提取出來的。

每張照片,必定配上一段文字,「文攝並重」
配圖文字不單是說明,更可能是心情的放飛或哲思的研創。

有此念頭,源自我認定,攝影跟整個人的思想修為有關。
借攝影,結合個人思想,我能看見這個世界更多更深的秘密

說攝六十圖除了呈現比較滿意的攝影照片,也包括初步學習、嘗試的PS製圖。

PS製圖計劃,以自己獨有的照片庫為素材,搗碎再混創,炮製出更多奇異圖像,也是個人一大創作新天地。

 

逍遙煉心谷網站,說攝六十圖只貼一期(三張風格不同的相片),主要目的是讓攝影新筆名聶幻景首次登場。

完整的說攝六十圖,收入日後的紙本攝影集。

1「貓之靈魂」





我決定,把這張照片命名為「貓之靈魂」。
我感覺,這一幕,天下間,彷彿只有我一人拍到,這份獨特性,已足夠特別了。
這是一隻真貓,但在環境的奇特交集下,我拍到了這種效果,那些線條,把真貓幻化了。

2「大木棉花」





這張照片,本不完美,因背光下,天空全白,然而,我甚愛此花形,故動用了小技巧,既保留木棉花背光之大美,又令背景天空呈現蔚藍。

3「一葉一世界」





Photoshop裡亂試效果,剛打開了一張以雲河作背景的菩提葉合成照片,試玩「油漆工具」,給菩提葉上色,突然發現,在葉子上點一下,只能為一小塊區域上色。

原來,電腦能識別菩提葉葉脈的千百界線,這令我眼前一亮。

於是我把菩提葉放大,逐格填色……一下子,看清了一片葉子的大千世界,而在像個孩子一樣喪玩填色的過程中,我彷彿站在了上帝創造世界的視角~~地球上原始的山、海、河、林、溪、湖、草地……一個個小區域,就這樣,被各種顏色割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