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7年1月26日 星期四

三弦:窮人文學獎。保齡球輝煌戰績曇花一現往事。微小說,近似微型詩


 

 

1窮人文學獎

我有個心願,有生之年,身家一旦過億,就辦一個文學獎: 窮人文學獎!

對!
須先成為富人,才有力辦好窮人文學獎!

窮人文學獎,主要目的是輔助一些生活條件較差的文學奇才!
窮人文學獎每年辦一屆,只分三大獎類,新詩獎、繪畫獎、攝影獎,各設冠亞季軍一名,冠軍可得12萬元,亞軍可得8萬元,季軍可得5萬元,入圍獎(不限額)可得1萬元。

新詩不設主題,但每人須投57首,如此評估作者實力會較全面。
繪畫和攝影會設主題。
繪畫和攝影的題目都注定好玩,題目可以是一個字:「空」,可以是一句話:「從未有人畫過的一種生物」,可以是一句詩:「我想和你虛度時光」。

我不介意有人在我未賺夠一億之前,就偷用以上想法,付諸實行,包括照抄「窮人文學獎」這個美妙的名字。


2保齡球輝煌戰績曇花一現往事

多年前,到武漢旅遊,逛街時見到一間保齡球館,就進去玩玩。
我的保齡球技嘛,非常普通。
這家保齡球館正進行獎賞活動,每局100分以上可得小食或飲品,150分以上可得精品擺設,200分以上可得紀念品,250分以上可得銀鏈,300分可得金鏈一條!

我玩了!
第一球,全中!
第二球,全中!
第三球,全中!
第四球,全中!
第五球,全中!
第六球,全中!

很多人都圍了過來!
紛紛說道:「高手呀!」

我也不知道,是誰附體了!
我感覺飄飄然!

第七球,中3支!
3支!

第八球,中1支!
3支!

第九球,第十球,全都只是打幾支……

我不知道,又是誰,附體了?


3微小說,近似微型詩

 

寧心舍的《學生微小說,正!》一文中精選了四十篇學生微小說,頗為有趣!
微小說創作有利於鍛煉思維,值得大力推廣。

我最喜歡的一則是:

寒假,我寫一個月,老師寫一個閱!

我評:幽默,生動!

微小說近似微型詩或一行詩,其中玄妙,令人回味!

即興想了一則:

鬼們,給我聽著,我不信你們真的存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