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7年1月23日 星期一

8部電影長短評:《血染淑女》。《鋼鋸嶺》。《林海峰是但噏廣東話》。《擺渡人》



 

 

《血染淑女》(Lady Bloodfight):

女版《黑拳》。兇殘版viuTVG1格鬥會》。

八十年代,外國電影公司喜歡在香港取景,拍各類型電影,但所有片中的香港人總是不像香港人。
此片,正是這類片。

本來,這類片,看幾分鐘就可以放棄,但今次,我看完了。
只為了其中一個女主角。
看著眼熟,原來是亞姐吳嘉星。
吳嘉星,像年輕清秀版帖雅娜(香港著名女乒乓球手),但雙目有非一般的狠勁,瘦了的吳嘉星,外形清秀,出招卻狠猛,而且目空一切。
viuTV
下一季《G1格鬥會》,可找吳嘉星。


又,在女子拳鬥賽中,有個女版唐保(《搏擊之王》的經典泰國兇殘拳王角色),一看其外形,就知她贏定了。
我是指,若在現實中, 這個強如男人的女人, 贏定了。
然而,在電影中,必定會被編劇寫輸或寫死,和唐保一樣,這是電影世界裡,反派們的共同悲哀!

片中,女主角(美國女拳師)的師父是武當高手,當女主角打倒幾個小混混後,師父看到了,說:「你竟然用我教你的功夫去打這些人? 就像用寶劍來砍流浪狗一樣!你不再是我的徒弟了。 」

《鋼鋸嶺》

好看!
《雷霆救兵》是戰場上子彈橫飛鏡頭的最強電影, 《鋼鋸嶺》與之同級,並且,除了慘勝場面,還有敗退一面,比較全面(哈!)。
故事感人,焦點是血肉橫飛中的《聖經》,可以討論的遠遠超出影評範圍。

《林海峰是但噏廣東話》


前半小時,場面尷尬。
沒什麼笑聲,我替林海峰和觀眾感覺辛苦,林海峰更向觀眾討掌聲和歡呼聲。這,合適嗎?
下半場好一點,偶有佳句,笑聲和掌聲漸多,但內容包括撐真普選和講粗口,原創、純粹的gag不多,跟黃子華的棟篤笑真有一段距離。
林海峰的個人絕招是改詞唱歌,音樂效果相當出色,這恰好是黃子華的弱項!


《擺渡人》:看到美女出現,梁朝偉立即瞪大眼睛,舔舌《=這種鏡頭,永遠也不該出現,永遠!可惜,在 《擺渡人》中出現了!
像華仔墮馬一樣令人心痛!


《你的名字》:浪漫好看。
《鐵道飛虎》:沉悶。
《兇手還未睡》:文詠珊之犧牲,此電影不值呀!
《我不是潘金蓮》:馮小剛作品,等了三年,等來一部實驗作品,不太喜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