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5年3月21日 星期六

《拚死也要去的世界絕景》(詩步)

 
 
 
 


這本書由日本90後少女詩步編成,其fb網頁有60萬粉絲,此書長列亞馬遜旅遊書榜首位。

標價97元(有8折)的這本書,到手後,用手一掂量,又薄又輕。有點後悔。

看完後,卻覺得超值。神奇。

皆因書中的絕景,名副其實。
照片之美,令人目瞪口呆。
我站在地鐵車廂看此書,旁邊的一位女生「假裝」聽著手機音樂,不斷偷看我----手上的書中的絕景美圖。
我懷疑這些美絕照片不可能是這90後少女拍的(當然不是)。
但其意念與籌劃力,也足令人讚賞。

除了靚爆書的絕景美圖,還有教人如何去的詳細指引,以證明書中絕景並非在火星,李樂詩可以去,謝茜嘉可以去,你也可以去。

無論如何,此書之紅爆,是值得的。

其中,意大利的蘭佩杜薩島最吸引我,由於那裡的海水太清,令行駛中的船隻,猶如凌空一樣。
這不是絕景咁簡單,而是魔幻之景了。
蘭佩杜薩島也是呃like第一位的絕景,果然是浪客所見略同。

書中列出詩步網頁的點讚榜,共有107位,但詩步只編選了64處,可惜。

跟中國人有關的有天門山高空纜車,排48位,之後還有6個中國地區入榜,台灣燈會則排80位。

最後一提,小弟翻過不少旅遊書和攝影書,算是見過點(書中)世面的,這本書所選的絕景是以靚相而選,排名高低見仁見智,其中必有偏差,無需爭拗。
而且,尚有不少絕景未有收入呢,你知我知,天知地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