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4年8月19日 星期二

元創方,一個找原創藝術工作者吹水的好地方




一、兩個月前,有個朋友就向我推介元創方,認為很適合我的喜好。
今天終於去了。


是的,元創方,是個很不錯的創意鋪廈。
走了一次,該如何形容呢?

感覺就像我做了一級棒的壽司,但屋企冇晒豉油。
於是我行勻整幢屋邨,向每戶借一碟仔豉油,足足借咗十斤返嚟。

點解要借咁多呢?
因為家家裝修都好有特色,又好客,睇下人哋屋企裝修都好呀。借下一間,借下又一間,咪借勻全幢屋邨囉。
比喻太俗,但其屋邨設計,令人逛得太累,唯有如此比喻。
而事實上,有不少創作是頗為出色的。


遊元創方,猶如來一次創意的心靈震盪,是O那種舒爽的震盪。


例如這家特色瓷器鋪好器色陶瓷店。
一對外國夫妻Good 不絕口

我首先喜歡這幅字,女店員說,是陶瓷老師寫的。
她的陶瓷老師在景德鎮租了間破屋,專心製作陶藝。
好一個浪漫毅行的藝術追求故事。
看這些製成品,的確很漂亮和有強烈個人風格。

還有進念二十面體、流動畫、一流香港攝影製品、港興隆的香港特色舊文化製品、高級服裝、茶舍、創意日常用品,還有多間麵包飲食小店。


元創方可容納130個單位,月租約1.8萬元,本土新進設計師可獲二至五成租金資助。營業2年後須再申請。

元創方除了是商鋪和遊覽景點之外,還是認識香港藝術人士和交流藝術文化的好地方。

只是,元創方的大門設計太普通了,不夠驚艷奪目或藝氣凌人,真是非常非常非常可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