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4年6月21日 星期六

你我他她的行走步法考


 


人各有其習慣了的行走步法,平日小心觀察路人行走,甚覺有趣。

忍者的步法是迅速、輕盈,力求避人耳目。

穿和服著木屐的女人,步法細碎急趕,帶有勤快意味。

 

踢拖,這個粵語真是一絕。

個性不知不覺附上拖鞋,踢出的其實是個性秘密。

踢拖行走的男人(女人不一定是),大多有種hea和懶散的氣味,而且是故意用力踢出聲音,以示「我踢我招積我就存在」,趕時間跟在後面的你會好想揼佢一身,然後再去趕自己的時間。
女人踢拖分兩種,一種也有hea和懶散的氣味,另一種則是性感。

 

胖人或土豪的步法姿態大多是大搖大擺的。
有些人走路是行八字的。
有些人走路是手叉褲頭或褲袋的。
有些人走路是搖搖擺擺、就跌就跌咁款,動作很大的。
有大肚腩的人走路是挪動挺進式的。

 

以前有個朋友,女仔,高高瘦瘦,人長得漂亮,但她的步伐竟然很像馬,左腳提高,凌空移前,落下至地面向著自己的方向輕輕撥回,站穩,然後右腳也做同樣的動作。

當時都把我看呆了,如此特別的步法。

難道其前世是馬?


也有一種人,走路儀態萬千(或有型有款),是天生的,當然,這種人不多。

最後,我們該重溫一下
邯鄲學步的典故(轉自網絡):


語出《莊子秋水》。燕國壽陵地方,有個年輕人聽說趙國都城邯鄲人走路的步法非常優美,便去邯鄲學習步法。

到了當地一看,發現邯鄲人走起路來,步履瀟灑好看,姿勢非常優美,外地人皆表讚賞和羨慕。  

燕國年輕人為之着迷,便在邯鄲用心觀看、模仿,並且一步一步的反覆練習。

 

誰知,過了一段時間,他讓別人看他像不像邯鄲人走路,別人說四不像:不像邯鄲人走路,也不像燕國人走路,不像別人,也不像自己。

結果他不但沒有學成邯鄲人走路,竟連原來自己走路的步法,也不記得了,他只得在地上爬行著,回到了燕國壽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