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24年5月13日 星期一

「意識道」(1)「一枯,一榮」。借攝學之公路黃線千變萬化圖。真實的九龍城寨內部。《歌手2024》再爆紅。零用段

 

 


201「真型圖」~~「一枯,一榮」

 

又轉新欄名了,新欄名是「意識道」,「道」字,包含兩個意思,一是「說」,一是「學」。

攝影照片的新欄名則是:「真型圖」。(道家「真形圖」的諧音)

 

「專心散記」改為「零用段」。

 

202借攝學之公路黃線千變萬化圖





過馬路時,低頭走路,驚見地上的黃色線條上,呈現出絕美的裂痕,即時令我倒抽一口涼氣。

公路上的黃色線條,有無數條,經日曬雨淋、車壓人踩後,呈現的裂痕千變萬化,各有獨特形態,極為符合借攝圖的條件。

My God
世界變異之奇特,再次震撼到我了。



203真實的九龍城寨內部


YouTube上看了昔日《鏗鏘集》製作的《九龍城寨歷史片段》,終於看到了真實的九龍城寨內部。

旁述者,一邊說,一邊長嗟短嘆,有點淒涼。

電影《九龍城寨》拍得很努力,但其武功漫畫化後,就消解了我的興趣。

我要看最真實的九龍城寨。
最真實的九龍城寨內部,是黑暗的,即使有燈光,也是暗的燈光,壓迫感很強。yes,這就是關鍵詞。

我想,只有杜琪峰能拍得好九龍城寨吧?!

 

204 《歌手2024》再爆紅





近年內地的音樂綜藝節目,個人而言,以《樂隊的夏天》為最佳,《新說唱》則似是音樂搏擊賽,具原始的廝殺味,也好看。

《歌手》曾邀大牌歌手比賽而出名,近年低沉,今年,《歌手2024》以「不修音播出街,赤裸裸呈現歌手唱功」的綽頭,再度爆紅。

《歌手2024》邀得2位外國女歌手和5位華語歌手參賽(之後會替換落敗者),結果,在「不修音播出街,赤裸裸呈現歌手唱功」之下,2位外國歌手力壓5位華語歌手,那英守住第3位,算是合格,其他四人,表現不合格。

此場面,引爆網絡各大評論區,觀眾哀號:華語實力歌手無人了?很明顯,男歌手不如女歌手。

誰人可出征救亡?
韓紅在微博出言請戰。
百萬人呼喚鄧紫棋,鄧紫棋呵呵笑,說自己正在忙演唱會。

如果要我推,我推杜麗莎,只是,杜麗莎是老一輩,年輕一輩中的出色者,有誰? 

 

205】零用段


(一)人上人

一個人,一旦開悟,就會成為「人上人」。

這句話,其實已經洩露了開悟的部分秘密了。

(二) 吃魚生

餐廳侍應捧上食物,對一位熟客說:魚生,余生。 

 

 

(三)逛書店攝新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