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24年3月2日 星期六

夢演論(19)太子壁畫大廈。元州邨簕杜鵑花廊。香港微秘景~「古木抱石」。用粗疏的文字描述那無法用文字準確描述的影像。專心散記

 


 

91「定格咒」~~太子壁畫大廈

走往花墟途中,驚見前方,一片高樓大廈中,有一巨木矗立。

原來是壁畫,覆蓋全幢大廈外牆的壁畫。

估計剛完成不久,還沒有很多人知道,特將手機照片發到「香港風景攝影區」,一日之內獲點讚過千。

92元州邨簕杜鵑花廊









是日,天陰有雨,人少,照拍。
估計一兩星期後,才是開花最盛之時。


93香港微秘景~「古木抱石」。





在九龍仔公園附近的街上走著,忽然看見,一隻蝴蝶竟在街路上翻飛。

我嘗試拍攝牠,可是,牠舞得快,令我無法對焦,追著追著,牠轉入一道打開的小門,不見了。

我若有所思,當然,跟了進去,然後,就發現了這項香港微秘景:「古木抱石」。

這裡是個小小的古木園,供給附近住客和遊人進來散步。
其中,最大那一棵,抱了石,入了我鏡頭,從此留名。

 

94用粗疏的文字描述那無法用文字準確描述的影像

幾年前,看過無法用文字準確描述的影像之後,從此不再依賴文字。

放下語言和文字,深入到那美妙影像的核心~

我就成了無法用文字準確描述的那個!

 

95專心散記


(一)疑問

關於譯名的問題,為何中港台的的外國名人譯名中,有少數名字是相同的?例如蘇格拉底等。

AI回答:

這是因為在中港台地區的不同翻譯團隊可能會選用相同的音譯或意譯來翻譯外國名人的名字。對於一些著名的外國名人,有時候可能會選擇保留原名的部分音譯或保留原名的字面意義,因此造成有些名字在中港台的翻譯中會出現相同的情況。這也可能會因為歷史原因或文化因素而造成一些共通的譯名。

(二) 《周處除三害》





導演黃精甫初出道時,一鳴驚人,之後拍《江湖》、《阿嫂》,被狠批,一度沉寂。

多年後,以《周處除三害》再度受關注。

論活力,內地和台灣的警匪片遠不及港產片,《周處除三害》,在台灣拍攝,混入港產片風格,成功了。

最後一幕大屠殺,相當震撼,引起熱烈討論。

演員阮經天表現出色,值得一讚。

(三)木棉花的兩種黑白效果






正值木棉花開放季節,嘗試將兩張木棉花照轉為黑白效果。
木棉花彷彿變成了另一種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