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23年4月25日 星期二

通透錄(31)「Model級的稻草人」。佛陀肉身之死。喜歡逛寺廟。幻術電影。微段落

 


 

151「隨機攝念」~~Model級的稻草人」

 

152佛陀肉身之死

一短片,提及佛陀涅槃,說晚年多病的佛陀接受供奉者純陀的豬肉,佛陀明知肉中有毒,仍然吃下,隨後涅槃。

佛陀為何吃肉?
佛陀為何明知肉中有毒,仍然吃下?

(古人之說,哪些是真,哪些是假,今人很難分辨,致教徒修行之路,迷霧重重。)

 

153喜歡逛寺廟

 


我從小就喜歡逛寺廟,這可能代表了與佛有緣。

不過,我喜歡逛寺廟,卻不為求拜,只是逛、觀、感受。

我也從沒有想過當和尚,因為我明白當和尚是一種撇除雜俗以便專心修行的方法,如果我在家就能專心修行的話,自然就不需要做和尚了。

大半年前,發現右手掌正中位置,有十字星紋。據說有此紋者極為少有,對宗教思想特別容易領悟及有獨特的見解。

這大半年,我的思想的確出現了極大的變化,甚至感覺自己已有開悟的迹象。

 

154幻術電影





看了徐克導演的《狄仁傑之四大天王》(2018年),其中的幻術團隊頗有看頭。

突然感慨,古龍的《邊城浪子》能拍了。

古龍小說中的一些人物,外形怪誕,氣場離奇詭異,幾十年來,沒有一個導演能拍得出來。

如今,電影特技先進,徐克又有自成一家的武俠情懷,古龍的《邊城浪子》終於能拍了。

只是,這題材可能已不符合市場效益,只望天下間有個百億富豪,剛巧也是個超級古龍迷,擲一個億給徐克拍《邊城浪子》,玩玩。(並請我做氣氛監督)

以告慰古龍之武俠英魂。 

 

155微段落


(一)靈魂


在《百年攝影大師名作解讀》(王傳東編著)中,列舉數十個在攝影發展史上的重要人物。

到了歐文。佩恩的一章,擅長拍攝人像的歐文。佩恩說,拍攝好人像的根本在於抓住人物的表情,這是人像攝影需要表現的靈魂,而這個靈魂是沒有男女老少之分的。

靈魂,沒有男女老少之分。
這句話,算是觸到「意識的本質」了。

(二)動物經絡

重聽袁康就博士於2010年在電台節目中談道教與養生,袁博士說,他曾對狗和鳥施針灸,同樣有效。所以,動物也有經絡,其基理跟人的差不多。

(三)守護神

 

有一種說法是,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守護神。
我想說:這守護神,才是真正的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