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23年2月21日 星期二

通透錄(14)「倒浪」。道胎圖(橙版)。「一張使我自己感到驚奇的相片」。西貢的歐洲味道。聊聊內地的劇

 


 

66「隨機攝念」~~「倒浪」





 

67道胎圖(橙版)

 

68「一張使我自己感到驚奇的相片」





攝影師尤斯曼說:「我的最終目的是使我自己感到驚奇。」
這句話,我有同感。
每次回家把相片傳入電腦,然後細看圖片,幾乎每次都會有意外驚喜。

例如這張照片(2122023),現場,是西貢橋咀島連島沙洲,因水位仍高,沙堤未完全露出海面,我就是想拍照這個拄行山杖、被阻擋去路的遊客背影。

回家看照片才發現這張照片的最大價值:

人的兩種影子同時入鏡。
一個是水中倒影,一個是沙堤上的影子。
我從未看見過這種效果的相片。
我使我自己感到驚奇。 

69「西貢的歐洲味道」




 

十多年沒坐過299路線巴士了。

這次坐299X巴士入西貢,經過一條隔音長長長廊,然後,沿路有很多工程,腦海瀰漫一股陌生感。

再走了一段路,卻又神奇地勾起了一段回憶。
多年前,曾經過一美麗海濱,但就是不肯定是哪裡,朦朦朧朧的影像,美麗又神秘。
今天看到,並連結起來了,原來是海灣會(現已改變了許多,由於我十多年沒坐299路線巴士,直至今天才重遇。)。

70聊聊內地的劇

我選劇集,頗嚴,先看一兩集,能引我追看的,才會看下去。
近五年來,也只看過十多部。

在此,只提內地劇。
看內地劇,尤其欣賞演技派的鬥戲。

超過十個演員表現一流的劇集,首推《大明王朝1566》,其餘的有《茶館》、《北平無戰事》、《老農民》、《人民的名義》,以及近期的《狂飆》。

以製作整體平均水平為優的則有《甄嬛傳》。

以故事結構吸引的有《沉默的真相》。


另提幾部現象級劇集:

史上熱度最高、影響力最大的必定是八十年代的《西遊記》。其它三大名著舊版劇集也有極高收視。
《新三國》不及舊版,但也好看。
處境喜劇的最高峰是《武林外傳》。

而《慶餘年》《琅琊榜》《延禧攻略》,我都不喜歡,看不下去。(個人口味而已,不需爭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