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23年1月7日 星期六

通透錄(2)「三秒奇遇攝」。肉眼看不見的藍光。暖水袋的水。迷幻搖滾佛樂。微段落

 


 

6「隨機攝念」~~「三秒奇遇攝」

這張照片,由發現到拍成,整個過程只有三秒,渾然天成。

穿上背心的小貓,從雜貨店門口跑向馬路,我馬上拿出手機,蹲下,隨意一拍,而牠剛好轉過來一看,牠一看、我一拍,是同時發生的,真是前所未遇、百分之一百的恰到好處。(那一刻,心頭一震,為之激動了一小下。)

這快速一攝,沒時間構圖,但結果,還可以。
奇遇的感覺,則是震撼的。

 

7「肉眼看不見的藍光」





某夜,走在街上的我想拍攝橙黃色燈光,誰知,透過手機,卻見到橙黃色光旁邊的藍光。

藍光是另一種街燈發出的,但在現場,肉眼只見白光,不見藍光,見鬼了?

換句話說,如此美麗的畫面,既是我的發現,也不是我的發現(是我無意中發現了手機的發現)

特別一提,我想同時貼出原圖,原圖,在肉眼所見中,但手機有自己所見,拍不出我肉眼所見的原圖呀!

8暖水袋的水





幾年前,買了個暖水袋,在寒冬,睡前,用來暖床。
買暖水袋,為何不買電暖袋?
這源於多年前一幕電影(或電視劇)鏡頭,男主角有點懶,某冬某日,他睡來,口渴,就擰開暖水袋的蓋子,「咕咕咕」地喝起水來。
看得我哈哈大笑。
多年來,這個畫面揮之不去。
理論上,暖水袋的水跟暖水瓶的水差不多,都可以喝,也想過試喝,但一直都沒有喝過。
這「暖水袋的水」,也有點「薛丁格的貓」味。

 

9迷幻搖滾佛樂

中國搖滾史上,曾出現一位將中國迷幻搖滾融合佛教音樂的音樂人,他就是浩瀚。

其音樂非常獨特,是音樂界的奇人異士,可惜其樂風後繼無人。

有人整理他的所有搖滾歌曲,有八首,散見於各種合輯中。

浩瀚八首歌曲~

1.極樂世界 
2.阿彌陀佛 
3.酒埵
4.誰來過
5.無我
6.轉世的人 
7.自覺
8.大圓滿(劉以達)

浩瀚最出名的作品 : 《極樂世界》

 

(2) 极乐世界-自觉乐队-摇滚北京II - YouTube

10微段落


(一)所謂「開悟」

所謂「開悟」,就是當人到了某個階段、某種狀態,在身體、思想等各種條件作用下,機緣一到,上天就會讓你徹底明白一下重要的人生道理和大自然秘密。

(二)月球、地球,為何太陽不帶「球」字?

 

(三)《解讀攝影大師》(Ian Jeffrey著 吳莉君、李佳霖譯)

這本攝影書最精采之處是對每一張照片的解析很出色,並示範如何看照片的細節,啟發真大。

: 猶太人。槍決前。基輔地區。194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