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22年10月23日 星期日

量子力道(14)「我都要嘟」。雲圖兩三張。福流的六種狀態。三胞胎搶兩手。一個瘋狂的懷疑

 



66光演攝~~「我都要嘟」

 

67雲圖兩三張

()「天上大腳板」





第一張是原圖,隱約看到大腳板的輪廓。




第二張調深色後,看來的確像大腳板。



()松鼠雲




 

68福流的六種狀態

 

1975年出版的《福流:一種美妙的心理狀態》一書中,米哈伊談到了六種福流的心理體驗特徵:

 

第一,全神貫注,注意力高度集中,完全沉浸在自己所從事的工作之內,忽視了外在所有的影響 ;

 

,知行合一,行動和意識完美地結合,已經變成了一種自動化的、不需要意識控制的動作,有一種行雲流水般的流暢感 ;

 

,物我兩忘,自我的意識暫時消失,此身不知在何處 ;

 

第四,時間飛逝,有強烈的時間扭曲感,不知不覺中,百年猶如一瞬間 ;

 

,駕輕就熟,對自己的行動有一種完美的掌控,不擔心失敗,不擔心結果,充分體驗行動的過程,感受到自己每一個動作精確的反饋 ;

 

,陶醉其中,一種超越日常現實生活,發自內心的積極、快樂和主動,不需要外在獎勵就能體驗到行動的快樂,完成之後有一種酣暢淋漓的快感。

 

69三胞胎搶兩手

邨內一位年輕母親,經常帶著四歲三胞胎出門逛,她左手拖一個,右手拖一個。

第三個也想拖,但見母親只有兩隻手都滿座了,只好故作不在乎,在旁邊跟著,可小眼睛一直盯著,只要其中一個鬆手,她就補上去。

只有兩隻手的母親,卻有三個小女兒,每天都要做平衡工作。


70一個瘋狂的懷疑

我有個瘋狂的懷疑,我的潛意識跟我親一些,還是跟宇宙大意識親一些?
如果我不及它的親,我的潛意識就如臥底,臥在我身的宇宙間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