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8年6月7日 星期四

《躍場~台灣當代散文詩詩人選》。《侏羅紀世界:迷失國度》。貴花田才是《瘋Show快活人》的主將




1散文詩是散文?是詩?

看了《躍場~台灣當代散文詩詩人選》(李長青、若爾。諾爾主編),蘇紹連認為,散文詩就是詩、新詩、現代詩,但絕不是散文。

散文詩絕不是散文,這個不難理解,但說散文詩就是新詩,讀者或會抗拒。
句子形式如散文,也是新詩?

說散文詩就是新詩,當然可以。
但我更想提出,散文詩就是散文詩,絕不是散文,但也不等於新詩。
這不是要將散文詩模糊化,而是將散文詩獨立出來,走一條新路。

走出來了,就成功。
走不成,就消失或被輕視。

比較喜歡的幾篇是

商禽的《躍場》、蘇紹連的《老木箱返鄉》、杜十三的《嬰兒》、紫鵑的《親愛的,我們都有病》。

紫鵑的句式令我拍掌大笑,紫鵑成功了。她的句式很獨特,而且自然、放鬆,無拘無束,《櫻前線》、《圈圈》都是佳例。

若爾。諾爾寫的幾篇我都喜歡,筆法清新,詩意迴盪,若爾。諾爾絕對是散文詩的生力軍。讚!

2《侏羅紀世界迷失國度》

我不算十分喜歡《侏羅紀》系列,初看戲名中的迷失國度,我有錯覺:這不是上一部的名字嗎?
哈!總之好亂。

可看可不看之下,還是看了。

電影拍得刺激,尤其佩服將恐龍拍得如此生動,有一幕室內爆炸戲,恐龍慌忙逃命,一仆一碌,太生動了。荷里活的特技和心思,真厲害。

結局有點特別人類正義地解救恐龍,然後,人類活在隨時被恐龍攻擊的恐慌之中……(想問,會對抗恐龍嗎?)

3貴花田才是《瘋Show快活人》的主將

港台節目《瘋Show快活人》做得非常成功,收聽率高企,連商台森美和小儀主持的《早霸王》也有所不及。
但森美和小儀,是電台界的現象級組合,代表性則在近年電台界數一數二。
但這兩人對撼《瘋Show快活人》,也吃不了甜頭,我認為關鍵之一,是節目時間的分配。

《早霸王》由早上10點至12點,而《瘋Show快活人》則由早上10點至下午1點,橫跨了中午12點至下午1點這個上下午交接點,簡直是神來之筆。決定性地贏了。

數年前,鄭大班另開電台,曾以高薪向《瘋Show快活人》挖角,他認為只挖梁繼璋這個主將就可以了。
其實,《瘋Show快活人》每一個主持都重要,而最重要的一個,我認為是貴花田,要挖,必先挖貴花田。
貴花田師奶味濃,尤其是其笑聲,個性又活潑抵死,吸引了一大片師奶,而師奶,正是聽電台的主流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