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6年9月23日 星期五

壯哉!蒲台島!(上篇:香港仔碼頭至棺材石)


 
 
 
 
 
 
 
 
 
 
 
 
 
 
 
 
 
 
 
 
 
 
 
 
 
 
 
 
 
 
 
 
 
 
 




我看過旅遊書才去蒲台島的,但旅遊書根本形容不到這裡的美麗,到了才知如此醉人!

我太忙,也太累,所以不多寫了,主要讓圖片說話。

週四,在香港仔坐10點的船進去,下午2點必須回來,否則要過夜。(假日船班則較多)
所以,享受美景時,不用急,但要快!

坐船途中,可遠眺海洋公園的過山飛車跳樓機、淺水灣的風琴、赤柱的無敵海景豪宅群,以及十多個小島的姿態。

到了蒲台島,有數隻狗撲出碼頭,但不用怕,牠們只是接主人,很善良的。

上山,我選擇了巫氏古宅路段,然後會走向燈塔那邊,再回碼頭,此半圓形路線較易控制時間。
但我太興奮了,竟然「鬼掩眼」,錯過了殘舊如鬼屋的巫氏古宅。

此時回頭的話,怕時間不夠。
惟有向前高歌猛進,一路小徑優美,兩旁異草奇花招展,我的熊腰很忙,左右左左左右左右右右……

穿過幽美的樹林,登高一望,輪到蛇腰般的山徑表演,如張旭醉書。
而奇石又亂立於眼前或遠山,屈機式的「炫目」。

來到眺望棺材石的地點,一大片岩石地,美呆了。
至於哪塊是棺材石?認不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