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3年11月7日 星期四

香港尋食三記




 

 

(一)

 

津津的雲吞,好。

但更好的是它的湯底,芝麻、芫荽、麻油,調得頗有技巧,故而香味誘人。

但最好的還是重慶涼麵,我一般愛吃熱食,當時,幾乎很天真很傻地想問:有冇熱的重慶涼麵?

一吃之下,立馬驚嘆,並慶幸這世上沒有熱的重慶涼麵,原來,涼麵涼得天經地義,小辣調味爽得立地成仙。
太好味了。

不想再形容了,任何文字都比不上你親口試一試。

砵蘭街456號,店太小,不設堂食,站在花槽邊吃,與紅燈前的司機s互啤,別有風味。

小號裝涼麵,7元。
雲吞2415隻。


(二)

 

既到上環,順道去著名的粥麵鋪「生記」。

「生記」的魚腩粥名震上環,首次登門試食。

叫了魚腩粥(35)和煎魚餅(13)。

 

魚腩粥果然誘人,魚腩多到好似有半條,顛覆了到一般粥店的食粥概念。
魚腩粥不是一碗粥,而是一個餐,所以賣35元。

魚腩啖啖嫩肉,很好吃。

煎魚餅熱到「辣」唇,卻又不捨吐出,也很好。

相信其他未嘗的品種也是好味,等我下次試埋永合成的「窩蛋牛肉飯」再翻桌。

 

多年前,我曾在上環亂巷中(已找不到那地方了)吃過第一流的「窩蛋牛肉飯」,且看永合成的能否讓我的食指跳動?

 

(三)

 

無意中食咗一次唐記包點的菜肉包,頗有驚喜。

唐記嘅菜肉包竟再分成6種:原味、韭菜肉、榨菜肉等。

唐記嘅菜肉包,好有菜肉包味。

唔係講笑,而家D包,餡不好,味不對,所以冇晒包味。

呢度D菜肉包,一咬,砰一聲,令我返到多年前,重遇當年用良心做出的包味。


唐記嘅菜肉包好食之餘,員工手腳也相當快捷,
佢哋深知來幫襯嘅人都想快,所以絕不拖拉。

遠勝超級市場、銀行、投注站職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