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23年12月4日 星期一

石硤尾散步攝

 



想再看看石硤尾的粉紅色花園是否仍然荒廢,故展開新一輪石硤尾散步。

我的散步攝,尤其留意樹木和借攝圖,這條路線是有收穫的。

先由九龍塘地鐵站C1出口,首先穿行歌和老街公園。

然後沿斜路上歌和老街馬路,左行百米,就到了傳說中的粉紅色花園。

四年前來過,今天再來,粉紅色花園依舊殘舊。
抬頭看看天橋底,天然的牆漆脫落,成為拍攝的對象。

我抬著頭,邊走邊尋找特殊圖案,不知為何,有點暈眩,像進入了另一個空間。

(再次公開建議,為何不把此大好地方改造?必能引來很多遊人。三年後,我再來。)

附近有驚人的榕樹氣根,令人倒抽一口涼氣。
拍攝完,走過網球場,下斜坡,見有幾棵椰樹,特別留意樹木的我,發現樹木上有人刻了字。

誰把我名字(飛飛)刻上去了?

走過石硤尾草地足球場,穿過硬地足球場,漫步於紅色跑道,至盡頭,有樓梯下山,旁邊有棵大榕樓。

停下。
因為有貓。
共有三隻,散布於三處,令我必須兩眼觀三路,一隻跑上斜坡,一隻走在樹根上,一隻藏在草中,伺機擒殺灰鴿。(我的相機發出聲響,嚇走了灰鴿。)

我的相機,只有50mm,拍不到貓的大頭,可惜。

最後一站,是賽馬會藝術中心。
當天,不巧,展覽在製作中,洗了三層樓。

平日,賽馬會藝術中心頗靜,茶室、咖啡店算是有些固定客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