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23年12月21日 星期四

閉關錄(22)「水上芭蕾魚」。攝影通感。三個關鍵詞之夢。請Do Do訪問鄭裕玲。雜念庫





106異相集~~「水上芭蕾魚」

路過河邊,忽有一魚,冒出水面,不停打圈起舞,恍如表演水上芭蕾,或者,出事了?

107攝影通感





至今天,我覺得,攝影最重要的條件是具有通感。

通感,是指無論拍攝什麼,以鏡頭對準目標(或目標區域)時,個人思想馬上就能與之接通,在神交中按下快門。

接通的程度,因人而異,看個人履歷和修為。

108三個關鍵詞之夢

昨晚(21122023)之夢,記得三個關鍵詞,然後就記住了大部分夢境。

三個關鍵詞是「偷情」、「上色」、「?」(容後解釋)。

「偷情」:日間看了一部電影,晚上入夢,代入片中人物,改編了一下,以期令劇情更好。

「上色」:這一項,非常奇妙,夢裡的顏色,由黑白,漸變成彩色。整個過程,看得清清楚楚,只是不知道,它是自然轉變,還是由我的意識指使?

「?」:起床前,反覆想著這三個關鍵詞,突然,想到第四個關鍵詞~「對打」,是的,「對打」的內容也精采,我這麼深入一想,第三個關鍵詞就消失了,之後,怎麼想都想不起來了,得一,失一。記憶,竟是如此的奇怪。

「對打」:夢中,我一打二,動作清晰,我是看準了他們的弱點而必然取勝的,這種必勝的觀察力,令我視之為秘笈。 

109Do Do訪問鄭裕玲





鄭裕玲,Do Do,已是個「人精」了。

演戲方面,一齣《男親女愛》,與黃子華平分氣場,已叫人歎為觀止。

再留意一下她平日的言論,此女對人生已看得甚為通透,屬藝人中之極少數。

近月,Do DoYouTube上開了個人訪談頻道,馬上獲得幾個年度大獎。

張家輝平日很少接受訪問,即使接受訪問也不會說太多私事和心底話,但他直言,希望接受Do Do訪問,並保證暢所欲言。

Do Do的光環,除了個人資質,也有多年努力累積的成果,如此「人精」,應該接受一個深度訪問。

最理想的是,由Do Do訪問鄭裕玲。
這個不可能,可能的人選有:陳志雲?

110雜念庫


(一)《通靈之王第2季》道士奪冠





《通靈之王第2季》,由來自廣州的道長楓燧奪冠,楓燧在節目中表現出色,猜物甚準,再加上為人謙遜,大受觀眾讚賞。

道教文化在此役大放異彩,宣傳效果甚大。

(二) 龍年

2024年,是龍年。
對於「龍」的迷思,一直都在。

一般認為,「龍」是虛構的,但牠的形象又很親切,親切得像是真的。

「龍」的文化,對中國人影響極大。
今過「龍」年,宜細細品味。

 

(三)聽歌的兩種心態

我有兩種聽歌的兩種心態,一是要聽好音樂,一是要聽有好感的歌曲。

好音樂是在我心中已定下高要求的音樂。

有好感的歌曲是,喜歡的歌手不一定是公認的唱將,只是風格有趣或特別,其作品也有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