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23年12月6日 星期三

閉關錄(17)新貼三張借攝圖。看3D圖練鷹眼。《金剛經》讀後感。大圍圍方。雜念庫





 

81異相集~~新貼三張借攝圖

 

823D圖練鷹眼





那年,上中學二年級。

某天,大堂展示一幅模糊的圖案,同學們圍著看,有人說,畫裡有隻恐龍。

我上前看了幾眼,哪有什麼恐龍?一群呆子。

後來知道這是一種3D圖畫,表面混亂模糊,用特別的方法才會看到內裡的立體圖案。

當我第一次看到內藏的立體圖案,頗受震動,好像發現了很多人看不見的世界。

3D圖畫的方法有交叉法和平行法,但我用自己的方法~走神法。簡單而直接。

只要看著3D圖畫,發呆,一走神,3D效果就會呈現。

有時需要十多秒,有時只需兩秒。

我還發現,看平日的報紙,都可以看出立體效果,這是人類眼睛的一大特色。

當年,立體圖畫火了一陣,然後又沉寂了。
精采的3D電影盛行之下,更無人理會立體圖畫。

多年後,以童年回憶的角度切入,重新關注立體圖畫。

買了這本《1分鐘變鷹眼 3D視力回復法》(栗田昌裕著),醫學博士栗田昌裕認為用3D立體視覺訓練可提高眼力,進而改善視力和智能。

栗田昌裕說:「能夠善用左右的視野來進行3D立體視覺」以及「不只中心視野、連周邊視野的立體圖像也能清楚地看見」,這兩點特别的重要。

世事如此奇妙,不久前,我就在「閉關錄」寫過一段攝影新理論,提醒自己在攝影時看清楚全方位的細節。 

 

83《金剛經》讀後感

看完了《金剛經》,感覺沒有傳說中那麼吸引。

很多句子重複又重複,也有自誇《金剛經》的語句,猶如在說~我的經,頂呱呱。佛祖真會如此說話?

閱後,只抄一句:

須菩提,如來說,有我者,即非有我。而凡夫之人,以為有我。

 

84大圍圍方







大圍是美食名區,因為多地鋪,又有酒吧,區內非常熱鬧。

圍方開張,又加入一大商場,愈見興旺。

經過大圍,特意在此區吃午飯。
圍方,逛逛而已,聖誕主題擺設不俗,飲食則偏高檔。
還是到大圍地鋪吃飯吧!




85雜念庫


(一)六字真言

唵嘛呢叭彌吽,意思是:唵!蓮中的珍寶,吽!

(二) 「最美句式」

突然想到一個有趣的句子:最美的人都不敢說自己是最美的。

愈咀嚼愈有味道。

(三)刻意造句

 

刻意克制黑氣,刻不容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