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23年11月7日 星期二

閉關錄(8)「混身是洞」。「葉洞」系列。書:大圖鑑系列書籍。音:兩首歌。雜念庫

 




 

36異相集~~「混身是洞」

這片葉子的洞,我數了一下,大約有102個。
暫時是見過最多洞的一片葉,不服的話,拍照來比一比。

 

37「葉洞」系列









我喜歡看被蟲咬過的葉子,每一種咬法都不同,所以變化萬千。
有些圖案,頗有意思,引我拍攝。

 

38書:大圖鑑系列書籍





人人出版推出了大圖鑑系列書籍,我在圖書館看到七八本,包括宇宙、生物學、化學、數學、元素、細胞等。

每一本都頗具分量,翻了一下,立即全部借走。

上網查此系列,原來,此系列已推出二十多本圖鑑,包括物理、人體、海洋、藥物、古生物等等。

如果保持書中內容水平,推至世界各類別專題共一百本,將是一套很有價值的地球學書系。

希望圖書館能把全套購入上架。

 

39音:兩首歌

網上,累積收藏了一大堆未聽的(網上或雜誌推薦的)歌。

待到某夜某個時機,戴上大耳機,開始掃蕩式審聽。

這一晚,聽了五十多首,有五六首收入珍藏。

其實,大部分都是不錯的,但選擇太多,(人生分配時間比例中聽歌的)時間太少,只能在精選中再精選……寫至此,竟然有點傷感,好像辜負了很多好音樂。

這裡推介兩首。

NF的《The Search》~

Rap感強,也很好聽,唱得又型格,少聽Rap的人也會喜歡的Rap歌。

 

NF - The Search - YouTube

老破麻的《玻璃》~

其唱片《衣冠禽獸》,整張都值得一聽。
《玻璃》尤其精采,結構特別,氣勢不凡。

 

玻璃 - YouTube

 

40雜念庫


(一)「適者生存」未足

「適者生存」,這句話,說得非常精采。

不過,我反覆思唸百次之後,又覺得它仍未到超級準確的地步。

「適者生存」沒有提及更重要的進化部分,對於生命,我覺得進化比生存更重要。

比「適者生存」更精準的說法,應該是怎樣的呢?

「適者進優」?

(二) 《升維微言錄》

如果我要創立一個宗教,就命名為「升維教」,升級(進化到新)維度的意思。

《升維微言錄》,則是教義。

 

(三)口頭禪×成語同字連句之霸

估唔到頭來者不拒絕再玩物喪志在必得不償失失慌不擇路路通羅馬上上馬到功成功在望咩啊望穿秋水火不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