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23年5月24日 星期三

精純念(2)四腳蛇表演鑽洞。夢中領會「潛意識早已知道」。二十餸飯 。如此問AI。雜碎集

 

 


6萬攝歸宗~~四腳蛇表演鑽洞

在茶寮棚內一角品嘗龍井,角位的欄桿是空心的,而且,表面有小洞。
突然,一條四腳蛇出現,鑽進洞去。

身手敏捷的我當然拍下了,只是,因求快而手震,因手震而致相片模糊。

當下,查看照片,大嘆可惜。

然而,四腳蛇並沒有令我失望,牠竟再次探出頭來,我大喜,這次,真正拍到清晰的奇景了。

有時,忍不住會想,為什麼?為什麼會經常遇到這類奇特的畫面?是我的命,故意讓我遇見的嗎?
不。應該是我的攝影心態,令自己的眼睛更敏感了。


7夢中領會「潛意識早已知道」

昨晚(2352023)之夢,可能是個重要的啓發之夢。

故事是說,五對實力非常接近的頂尖歌手比拼,我逐一聽之。但同時,感受到潛意識「通知」我,早已知道,結果是哪隊勝出。

另一個「我」不信,堅持聽完,結果,果然是潛意識說的結果。

我不知道潛意識是否在教我一些事,還是一直操控整個夢中遊戲,但那份「潛意識早已知道」的感覺卻給我很大的震撼,有「原來是這樣呀」的真切體驗。

 

8二十餸飯





遊完青青世界,到南山區吃飯。
看見有家「小妹當家」食店,標榜大廚現炒小菜,看似頗受歡迎。
它有二十多款菜可選擇,自助形式,隨便你夾任何餸菜在一碟內,最後以重量算錢。
我選了十多款,每款兩三塊,裝滿一個外賣盒,不要白飯,只吃餸菜,總數58元。
這份量,若在香港,需100元以上。
最重要是味道不錯,的確有小菜的水平。

咦?十餸飯,乃至二十餸飯,在香港,有冇得搞呢?
特別一提,這跟坊間兩餸飯不同的重點是:自己夾。
感覺好多了,這才是真正的平民自助餐。

將兩餸飯改為「X餸飯」,「X=220

 

9如此問AI

 

跟你相處也有一段日子了,覺得你有些回答是很好的,但也有不少資料是錯誤的,令我不敢太相信,你認為這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感謝您和我相處這段時間。儘管我是由 OpenAI 開發,但我的回答是基於許多語言模型和算法的複雜運算而來,其中也包含了開放式網路內的資訊。有些時候,網路上的資料有誤或過時,這可能導致我的回答不夠精確。此外,由於我不是真正有感覺的人,因此可能會理解錯誤或缺乏情感色彩或背景。因此,我建議您在閱讀我的回答時,要加以辨別和驗證,以取得更多資訊和確保其應用性和可靠性。

10碎集


(一)兩首香港流行曲

有時聽到電台播的歌,覺得好聽的,就記住歌名,到YouTube找出來再仔細聽。

最近,對兩首香港流行曲頗有好感,兩首皆是女歌手唱的。

一首是AGA的《MIZU》,另一首是Kiri T《歧義種子》。

《歧義種子》,有點慵懶的唱法,比較特別,特別適合剛剛來臨的夏天。
為何不直接配上夏日慵懶的歌詞呢?「願我學會無求,願我命更通透……


Kiri T - 歧義種子 Dear Kiwi [Official Music Video] - YouTube

(二)Rap中之髓

當年,歐陽靖在美國著名音樂節目《106 And Park》中玩Freestyle 對戰,連續七日擊敗黑人Rapper,名動整個美國Rap壇。

YouTube上一些黑人Rapper看這個舊節目時,又驚又喜,My God My God 地讚不絕口。

他們聽到了一個華人竟然唱出了黑人Freestyle的精髓,所以非常震驚。

雖然,這七個黑人對手不全是高手,但歐陽靖的表現是公認的極高水平,換其他人來都一樣會輸給他。

 

 

(三)中文說唱鼻祖

《中國說唱巔峰對決2023》每一集都有個比賽之外的小聚會,第三集,找來台灣頑童的瘦子、小春、大淵和熱狗,內地的派克特、鍾祺,聚在一起聊天。

其間,鍾祺說:這有你們幾個OG(元老)在,我想問問,中文的說唱多少年了。(就是說,中文說唱的鼻祖是誰?)

現場的人都愣住了,都表示不知道。

熱狗說:我是2001年出專輯,但肯定有人比我早。

我剛好知道這個答案。




中文的說唱最早的,是我們香港的林子祥。哈!
1982年的專輯《精歌妙韻林子祥》中,就有一段中文Ra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