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23年3月22日 星期三

香港仙景級秘點~「桉林白野」

 





 

在我看來,香港有兩大仙氣之地:

一,是青山腹地,其連綿山脈具群龍盤舞之象,極為罕見。
二,就是這,我名之為「桉林白野」。

那天那時,我望向河流的遠方,只見一片白茫茫,即時被震住了。

現在是三月中,天氣開始熱,怎會有雪意?而且,香港哪有雪?

我決定前往一探。
當天明明是週日,卻只有我一人。
當天明明光猛,卻響著神秘的風聲。

愈深入,愈神秘,愈是白茫茫,河兩岸,是兩排高高的雪白桉樹,樹上駐滿了黑鳥,因我的進入,牠們在桉樹間來回撲飛,夾雜著沙啞的疊聲鳥鳴。

來回撲飛,顯示牠們長駐此地多年,雖受驚而不遠走。

那一刻,恍如進入了一個異境,激動的我拍了幾張照片,不敢再進。
因為前面的蘆葦,黏滿白色的雀糞,味道特濃,受不了。
須知道,以百年鳥糞積路,就是要阻擋人類的進入,攔下九成遊人,更令我相信,這些(地主)鳥具有靈性。

身在現場,感受尤深。

我已拍了照片,我已知道這個隱世美景,先撤吧!

擇日再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