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23年3月14日 星期二

通透錄(20)「山」。破點讚紀錄的一張相片。對楊紫瓊的印象。《奇異女俠玩救宇宙》為何咁勁。微段落

 


 

96「隨機攝念」~~「山」

 

三幢大廈,構成「山」字。

 

97破點讚紀錄的一張相片





這張相片~「宫粉羊蹄甲花林」,在Facebook上的「香港風景攝影會」貼出,數天後,共獲得八千多個點讚。(不知能否衝破一萬大關呢?)

成為玩Facebook以來的個人紀錄,感受了一下成功「呃like」的虛榮感,日後很難再有此現象,特此一記。

並答應稍後追貼一處香港仙境級秘景(我將之命名為「桉林白野」)。

98對楊紫瓊的印象

當楊紫瓊奪得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我自搜腦海記憶庫,翻出對楊紫瓊的零散印象。

認識楊紫瓊,當然是因為港產片。
是港產片孕育了楊紫瓊,雖然她是馬來西亞人,但視之為香港演員也不為過。

楊紫瓊最初給我的印象是打女(由《皇家師姐》開始),《東方三俠》中,演梅艷芳和張曼玉的大姐,壓得場,後期的武俠佳作則有跟韓星鄭雨盛合拍的《劍雨》。
但其實楊紫瓊練的並非真功夫,而是舞術,只是演得像真的打女。

電影《新鐵金剛之明日帝國》、《臥虎藏龍》,以及《昂山素姬》則為楊紫瓊鋪好了路,今次奪奧斯卡獎,此三部電影,築基的功勞不小。

楊紫瓊的低潮作是《天脈傳奇》,此片在香港上映時,票房慘淡,好像不足一百萬,國際影星主演的電影不足一百萬,是很慘的票房。
當年,我看到這票房,有些不忍心,進場支持了一下。

而今天,楊紫瓊在《奇異女俠玩救宇宙》演得的確是好,她很放鬆,無論是打戲還是非打戲,都演得很入戲,完全駕馭了電影劇情的推進。
她的獲獎,是合理的。

99《奇異女俠玩救宇宙》為何咁勁?





《奇異女俠玩救宇宙》橫掃奧斯卡多個大獎,我是開心的,我喜歡這部電影。

從結果看來,《奇異女俠玩救宇宙》是順應了量子力學當道的世界潮流。

量子力學的大師曾說過,沒有人真正了解量子力學。

故此,沒有合不合理的包袱,只要玩得過癮就行。

《奇異女俠玩救宇宙》玩得過癮,而且,是內含港產片精髓(尤其是打鬥中的搞笑,抓到港產片的精髓),這是最令港人驚喜的事。

片名中的「玩救」(粵語粗口諧音),更是精髓中的精髓,用港產片精髓「玩救你宇宙」。

但我發現,原來有不少人不喜歡這部電影。
除了戲中玩了不少性笑料,令女性反感,還有就是,你掃了奧斯卡這麼多大獎,欺另一佳作《伊尼舍林的女妖》太甚了。

100微段落


(一)移動相架攝影展

可製作一些立牌,每個牌上可套入不同尺寸的相架。
如此一來,任何空曠地方都可以隨時辦攝影展。

(二)再一次震驚於麻雀的飛行

早上出門,經過長廊,剛步出廊外,頭頂一隻麻雀急墜,牠也料不到我的突然出現,但縱然如此,牠仍能以極速避開我的肉身,劃出一道弧線殘影,完美滑翔向前面……然後就是遠方。

太可怕了。
牠好像並沒有用力飛呀!為何仍能快如子彈,同時又比子彈具有生命的柔軟性。

(三)三原色衣著

某天出門,突然發現穿了黑褲、藍T恤、綠外套(我是個不講究衣著配搭的人)。

忽發奇想,如果以三原色(紅藍綠)配搭,會否穿出一種個人特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