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23年3月2日 星期四

通透錄(17)Call Back攝影。獨家~全滿開梨花樹。書的形狀和尺寸。AI浪潮。尚未拍過的電影場備忘錄

 


 

81「隨機攝念」~~Call Back攝影

2023227日,遊濕地公園,遇蛇。
迅速拍下一張照片。

又迅速發現,蛇之形態,竟然跟數月前拍的樹根照很像。
這算是我的「Call Back攝影」吧!

Call Back(在棟篤笑中)的意思是,之前鋪墊一個說法,之後發生的事件途中突然重提之前說法,呼應並製造出奇妙的效果。

以上照片的第一張,我的確是把樹根想像成蛇尾,但我想不到,真的遇見真蛇的示範。
神奇!

 

82獨家。全滿開梨花樹








所謂獨家,是因為在深圳街上發現的,在僑香路菜蟲食堂門口。
滿開程度堪稱誇張。

 

83書的形狀和尺寸

書的形狀和尺寸,可以多玩。

最大的畫册,書中的圖畫或照片,跟藝術館的原作為一比一。

而最小的書,市面上已有不少,但內容太舊,我指的最小的書,須是原創、具新意的內容。

形狀方面,我期待會有一本《一行詩書》。

搜集數百句優秀的一行詩,印成書,書呈瘦長形,就是一行詩句的形狀。

 

84AI浪潮


AI 迅猛崛起,市場預測,20年內最有可能被機械人取代的工種,其中一個,當然是司機。日後,搭的士,上車,對著空氣說:尖沙咀,唔該。空氣即回答:收到。然後自動駛向尖沙咀,途中,你更可以付費,提取大數據,跟空氣分析世局或股票走勢。

同時,靈異節目的吸引力也將大減。
可以想像,未來的人類,是如何愈來愈看淡鬼魂靈異現象。

AI浪潮殺到,很多工種將被逐漸取代,閒人過剩,所以,世界大災難也可能來了。阿彌陀佛!

 

85尚未拍過的電影場備忘錄

看電影多了,心中也創作了無數場景,希望日後能在新的電影中看到。

1)夜,一殺手到一大屋殺人,但現場一片混亂,屋主浴血倒地,一動不動。殺手四周查看,突然槍聲一響,殺手倒地。原來,屋主是裝死,等殺手中計。

2)警方和黑幫兩幫人同時查找一個失蹤人物,查到大牌檔同一張大枱,這枱人也分兩幫人搭枱,背景複雜。這一幕,有很多劇情發展的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