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22年9月13日 星期二

初次浮潛,超凡體驗@在「海下」的海下

 


















生而不會飛,我很抱歉。

絕大多數人都夢見過自己會飛,在夢中飛的我,相信自己從來都會飛。
夢醒後,為自己不能如夢中一樣飛,感到不解,和不忿。

看來,今生的我身,是飛不起來了。(雖然我嚮往白日飛升)

但非常奇妙地,兄長欲玩浮潛,叫上了我。
首次嘗試浮潛的我,竟在海底,獲得了飛行的感覺。
Thanks God

西貢,海下(地名),在好景(小店)租助浮衣和儲物櫃。
兄長則已備好泳鏡、呼吸氣喉、手套(防尖石)、水中鞋(防水底刺)

海下已設好浮潛區(珊瑚多、魚多之海邊區域),但為何沒有一個美麗的下水碼頭?

適應連帶呼吸氣喉的泳鏡,需要簡單的練習。
初試之下,呼吸困難,但很快就掌握了呼吸的節奏,下水,一看,不得了~

海底(不是水底,是海底),是另一個世界。
毫無疑問,我到了另一個世界,陌生、美麗的世界。

石頭如群山,山間竟是活生生的魚群,相信我,在海底近距離接觸漂亮的魚或魚群,那種感受,身在現場,才能感受到。

而我在水下群山上滑行,極似夢中人身飛行的感覺,重點是,這不是夢。

美哉!飛行。尤其是水中的飛行。

海陸,是兩個世界。
海底,就是另一個陸地,陸上滿是空氣,海中滿是水,陸上之飛鳥,好比海中之游魚。

我現在才領悟到,為何有人將大海稱為「故鄉」。
大海,的確有故鄉的感覺。

人為何有會飛的疑似記憶?
原來不一定跟飛鳥有關,可能跟海中生物有關,而海洋生物是我們更早的祖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