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22年9月7日 星期三

歸隱結界(25)「合書詞圖卡」。《飯氣攻心》最好笑的是林明楨。光與純陽之境。一則笑話。松明和李昌鈺的經典一戰

 





121「收真圖」~~「合書詞圖卡」

「合書詞圖卡」,算是我的個人創作(可發展成產品)

近幾年,研創了數百個「合書詞圖」,今日,將部分「詞圖」再組成短句,寫成「合書詞圖卡」。

在此,在初稿中選出3組貼出,先在網上作個證明。

() : 非池中





() : 知足吧,凡人





() : 容易看見幻象


122《飯氣攻心》最好笑的是林明楨





周星馳不想再在幕前演出,原因是人已中年,心態上不想再做太多無厘頭搞笑表情。

黃子華的情況不同,他是人到中年,才在電影界發光發亮,且看他人到中年,如何在幕前玩喜劇?

看了。
原來,《飯氣攻心》是一部棟篤笑式的電影,大部分時間都在同一個場景中,有舞台喜劇的感覺,演員演戲的痕跡較深,最放鬆的竟然是林明楨。

電影基本上是好笑的,但都是小笑的狀態,唯一令我大笑一幕,是林明楨勸王菀之那句說話。

黃子華的電影格局依然不夠大,尾段廖子妤一句話,除了暗扣移民潮,或許也可用來提醒黃子華自己,他需要走遠一點。

 

123光與純陽之境

最近出門,天氣熱極。
整個人,恍如到了純陽之境。
純陽之境,吕洞賓的修行至高境界。
於是我想,純陽之境,與光有直接關係嗎?


124一則笑話

 

李誕說了個笑話 : 「我身家為什麼有100個億?是我爺爺留給我的。我爺爺為什麼有100個億?是我燒給他的。」

 

125松明和李昌鈺的經典一戰





讀心專家松明和神探李昌鈺曾在電視節目上經典對戰,引起網絡熱議。

舞台放有一千條車匙,分十區,每區縱行標示110,橫行也標示110

松明被蒙眼之後,李昌鈺手拿真車匙,可替換台上1000條中的任何一條,李昌鈺藏好車匙,並寫下答案(三個數字坐標,鏡頭也拍下答案),然後請松明跟李昌鈺談話,察顏觀色,推測出真車匙藏在什麼位置?

首先排除造假說,松明(確有實力)和李昌鈺(地位崇高)都沒必要和節目組串通造假。

松明經過一番談話和觀察,確定車匙在兩個位置中,坐標688689,最後松明選擇689,結果,不對。
松明臉色凝重,有點手足無措,他想不到自己會猜錯。
此時,節目組叫停,因為,李昌鈺之前寫下的就是689,但其實他放車匙位置是688
節目組討論一番後,認為松明已算挑戰成功。

網上熱烈討論,大多數人認為,勝的是李昌鈺,因為李昌鈺故意寫錯最終答案,連自己都牢記了這個假答案(也把節目組騙了),誤導松明猜向錯的號碼,所以成功騙過松明。
即使李昌鈺出了誤導這一陰招,但如果松明真是厲害的話,自然也應該能發現是誤導。

這裡有個問題,如果被觀察者不知道答案,松明如何觀察誘導,也誘不出答案吧?
譬如誘導被觀察者說出宇宙大爆炸的原因,被觀察者也不知道呀!問不出來呀!
所以,李昌鈺是用方法令自己忘掉了答案(是真忘或假忘,視乎個人功力),使松明猜錯。
故令人要問,這種猜法,還有意義嗎?

松明先在日本出名,然後回內地表演,聲名大振,如今來到香港主持讀心節目,也大受歡迎。

《明周》曾訪問松明,提及與李昌鈺的一戰,可惜記者沒有深入追問松明,這一戰,他覺得自己贏了還是輸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