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24年4月22日 星期一

夢演論(35)「即使失誤也是佳作」。照片再發現。菩提子盆栽。最欣賞的港產片。專心散記

 


 

171「定格咒」~~「即使失誤也是佳作」

神秘感特強之作。

 

172照片再發現

將照片結集,印成圖册。
翻看《黑白觀》欣賞,再發現一些之前忽略了的獨特之處。

這些被忽略了的獨特之處,潛意識早就知道。
後知後覺的是顯意識。

也有一個特別原因,就是彩色照片轉成黑白後,意外地生出了新的驚喜。

(一)蜻蜓之爪





暗色下,蜻蜓之翼,竟然像爪。

(二)樹王露臉





九龍公園的樹王,露「臉」了,突然看清了。


173菩提子盆栽






花墟核心之外圍,反而有些很有特色的盆栽小店。

這天,從太子地鐵站警署出口,走向花墟。

其中一小店,令我駐足。

店中盆栽,小巧精緻,120元起。
價錢是偏貴的,但其風格,卻是真的獨特。

老闆娘很醒目,她見我似乎特別留意大頭小葉的盆栽,馬上把全店同類風格的六七款盆栽拿到我面前,讓我「點燈」。

最後,挑了這盆菩提子盆栽(180元,盆是我回家後換上的),葉子鮮綠,有花蕾。


174最欣賞的港產片





以前港產片經典的味道,現在已無法再造。

如果要選一部最遺憾無法再造的電影,我首先想起的,是《倩女幽魂》(共有三部)。

《倩女幽魂》的氣質,太精采了,而最強的部分,應該是配樂。

《倩女幽魂》的配樂(胡偉立作品),是頂級的中樂創作,我是超級喜歡的。

《倩女幽魂》共有三部,唯一遺憾的是,並非有先後次序的三部曲。

但三部各有其特色。

第一部,自然是最經典的。張國榮功不可沒。

第二部,奪命梵音,這一幕,太強了。

第三部,劉洵和梁朝偉的師徒配搭,也很精采。

 

175專心散記


(一)日暈之後





2024416日,拍到圓美日暈之後,天雨連綿,連續多天皆有雷暴和勁雨。

(二) 女性主義全球推





近年,全球皆推女性主義。

連最近圖書館免費贈送的書籤也設計得像子宫圖。

 

(三)浴帽替代品

首階段管制即棄膠餐具,酒店浴帽難尋替代品。

各種膠製品之替代品,皆有。
惟酒店浴帽,難倒了天下一眾發明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