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23年9月17日 星期日

精純念(32)「離魂雙頭鳥」。百鳥塔之悟。「話舊照翻新」之尊龍。忙到巔。雜碎集

 


 

156萬攝歸宗~~「離魂雙頭鳥」

這照片,不得了。
一,像雙頭鳥。
二,其中一隻,靈魂出竅,竟然被我拍到了。

 

157百鳥塔之悟





元朗公園位置較僻,園內又有幾個私人墓地,難成大熱公園。

園中百鳥塔,是最大特色。

近日又去了一回,上百鳥塔,發現這裡,焗汗一流。
百鳥塔底層是鳥園,上第二層,密封式無窗設計,以防鳥兒飛走,這一段密封式樓梯,正是焗汗勝地。
走了短短七八米樓梯路程,汗即透衣,來回走幾次,汗如雨下。
住在這裡的胖居民,來此地一個月,必瘦。

另外,又發現,上第二層,設有雙門口,皆以重而密的鐵鏈作門簾,令鳥不能飛入。

此設計,令我再有一悟。

不知搏擊界有沒有這種訓練:撥鐵鏈簾。
鐵鏈簾頗重,要撥開,挺費勁。
如果用作搏擊訓練,再加重兩倍,練「撥」這個動作一年之後,要撥開對手的重拳,就輕鬆多了。

 

158「話舊照翻新」之尊龍

 


小時候,覺得這個華人演員很特別。

他的演藝地位似乎很高,但在港產片中又很少見他,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覺。

在大片中見到,其面孔是熟悉的,對其背景卻感到陌生。

今年,這位亞洲第一美男(必須用個美字),他已72歲了。

 

尊龍曾這樣評價自己:我無父,無母,沒有童年,沒有名字,孤獨一生。

突然,很想看看這個人的歷史,可惜沒有尊龍傳》。

 

159忙到巔

最近很忙,忙的程度已到巔峰。

五十本新書,待閱。
近五十部劇,待看。
近百部新電影,待賞。
逾二千首新歌,待聽。
每天皆記錄靈感,並寫一至幾段文字。
每隔幾天就出外遊走、攝影,回家整理。
每天平均看六七段YouTube短片。
還有其它不定時、不限形式的各種雜務。

其中的關鍵是,即使撥出一整天的時間來看,也不能一直看,因為人不是機器,需要休息。

 

160碎集


(一)疑似「白日飛昇」短片





YouTube上看到一手機拍的外國短片,一道白氣向白日爬升,白氣中,有一疑似人形黑影,同樣在飛。
最後,整道白氣鑽入白日的核心光芒中,異常神奇。

(二)莫生氣的例子

在舊相群組分享經典港產驚悚片《生死線》,勾起很多人的童年陰影,紛紛留言說驚驚。

我沒有直說戲名,故出現了陸續有人問戲名,即使有幾個網友已在留言中講了戲名,但仍然不斷有人問戲名是什麼。

有點煩,有點想生氣,但很快就釋然了。

答案是:每一個問者,都是直接想跟我(發帖人)溝通,而不是其他網友。

這,值得生氣嗎?
我,該笑。

好搞事的網友又會說:那你為何不直接在主帖就說出戲名?你這不是自尋煩惱嗎?

我無奈呀:藝術,不能太直白。(哈!)

 

(三)金歌庫

將存於手機內的所有音樂清空,重新選歌,新的好歌優先入選,然後是經典心水歌。
每次選一百首,選十次,即是一千首。
定名為「金歌庫」。

由於以前藏歌庫,好歌太多,「點燈」聽的次數有限,冷落了許多好歌,甚至忘記。
這一次大型選歌運動,是終極製作,是一生聽樂之定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