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23年9月1日 星期五

精純念(26)「雲中皮諾丘」。上佳塗鴉位置。頂級累意。《我的人生相簿》。雜碎集

 


 

126萬攝歸宗~~「雲中皮諾丘」

 

127上佳塗鴉位置





沙田公園內的這面牆,是上佳塗鴉位置。

政府可辦個塗鴉創作比賽,每三個月一次,選出最美紙上作品後,塗上牆去,成為新的遊人打卡點。

 

128頂級累意


昨日(3082023)下午,天氣焗熱非常,原因是颱風「蘇拉」即將來臨。


因前晚睡不夠,昨天又用電腦工作了半天,至下午,感到極度疲倦,一邊聽著收音機,一邊躺下休息。


一躺下,就睡著了,收音機的音量完敗於疲累感。


半小時後,突然醒來,只覺全身上下「披著一層厚厚的累意」,是的,那一刻,「累」的實在感超強,彷彿是一件實物。


雖然很累,但竟又有一分喜悅:很難得,我體驗到頂級的累意了。


坐起來,再休息幾分鐘,累意漸散,體力恢復,人也精神了。

 

129《我的人生相簿》






《發現四川~100個最美觀景拍攝地》(李小波 劉乾坤主編)(發現系列,另有西藏、廣東等地專書。)

攝影出色,非一般旅遊書可比。

書中介紹的100個景點,全都吸引,僅是四川,已有100個以上的景點值得拍攝,可想而知,世界上有10000個以上的景點值得一去。

可是,哪有那麼多錢?哪有那麼多時間和精力?

慶幸的是,自家攝影已帶有我的「思想粒子」,以後,無論走到哪裡,都能拿取當地風貌,混和我的思想,現出獨家影像。

每想至此,心花怒放。

從此,我可以把自己的攝影照片,統稱為《我的人生相簿》了。

 

130碎集


(一)極限


女人之美
在我眼中
已到了極限

(二)YouTube演技

香港自媒體小薯茄邀請正欲宣傳其新電影的何超儀上其公司拍鬼節短片。

短片拍得不錯,何超儀自然表現稱職,而小薯茄的演員也能流暢演繹。

但這種YouTuber的表演,跟電影不同,所以,我提議,將這種表演,稱作「YouTube演技」,這些YouTuber在自己的地盤演出,特別安心,所以表現自如,若受外面的電影導演指揮,則反而糟透了。 

 

(三)天堂地獄人間造

「天堂與地獄」,我不相信真的天然存在。

但相信以另一種方式存在,就是在人間、人為的「天堂與地獄」的確存在,而這個人為,有些是刻意造成的,有些則是歷史上因巧取豪奪而產生的副作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