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22年10月14日 星期五

量子力道(9)「大蓮子」。我的最新夢觀 : 可為自己編夢。逃亡電影夢。《人本食氣》。快樂的層次




41光演攝~~「大蓮子」

蓮子熟了。
二十四顆,其中四顆夭折。


44我的最新夢觀 : 可為自己編夢





最近幾個夢,令我有新發現。
日間,我想了一些事,晚上,很明顯地,夢境套用了這些事。
傳統云 :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不全對。

因為天天有思,但夜裡不一定有夢。
我覺得,日之所思和夜之所夢之間,應該有一個固定的連接機制。

如果弄懂了這個連接機制,就能做到「日間編夢,夜裡演夢。」(日間提供素材,打通連接機制,夜裡入睡,做出精采的夢。)

目前,我認為這個連接機制的關鍵,是「渾然天成的壓力」(或稱「恰到好處的壓力」)
非常吊詭吧?
這是最難控制的,因為很少有人會為了做夢而自招壓力,還要招得「恰到好處」。
但也正因為難控制,才顯示出夢化多端的玄妙。

至於為何有些夢的結構特別宏大、特別厲害?那可能是因為潛意識長期學習所得(從個人日常看的電影、書籍中學習、吸引)

 

44逃亡電影夢

昨晚(12/10/2022)之夢,超級精采,可列為人生中前十名的大夢之一。

話說我到台灣旅遊,無意中撞破一個政要的巨大醜聞秘密,他也發現了我,於是,派出無數手下,展開追殺。

我也得到另一派人和民間人士的協助,東躲西藏。

其中,最奇妙是躲入神秘的寺院,內有秘道,設計一絕,我也嘗到美味的寺院食物,特別好吃。
隨著時間延長,事件哄動全城,很多人都知道我身懷巨大秘密的事。

YouTuber遇見我,馬上直播,瘋狂吸粉,多家傳媒也找我,一批人士也組織起來保護我。

整個追殺過程真是危機四伏、緊張刺激,殺手逾百,保護我的也逾百,激烈交鋒。
有一次,刺客從秘道冒出,持刀近距離刺向我……

最後,有人安排了飛機,可直接飛回香港的尖沙咀,但前提是先要爬到一座山上。
上山途中,醒了。

結局未能呈現。

: 以上情節,跟日常壓力有些關係(例如吃到好吃的,就是可能日常吃得不夠好)。而整個夢之大、之精采,實在令我歎為觀止。


44《人本食氣》(希爾頓。赫特瑪著  白藍譯)

人類退化的五個階段 : 食氣->食汁->食果->食素->食肉

45快樂的層次

人生中,隨著個人境界的提升,追求的目標也會跟著改變。
對快樂的理解,也煥然一新。
快樂有很多個層次,一旦體會到高層次的快樂,就不會再留戀低層次的快樂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