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22年10月3日 星期一

量子力道(5)「光影葉相」。造化會元功。《有人寫詩》(華楠)。《龍之家族》第七集。《一年一度喜劇大賽》第二季

 



21光演攝~~「光影葉相」

 

22「造化會元功」

《西遊記》開篇是一首詩:

混沌未分天地亂,茫茫渺渺無人見。
自從盤古破鴻蒙,開闢從茲清濁辨。
覆載群生仰至仁,發明萬物皆成善。
欲知造化會元功,須看西遊釋厄傳。

最後一句,「欲知造化會元功,須看西遊釋厄傳。」,是精髓。

《西遊記》不是一部普通神怪小說,其實是修煉之書,「造化會元功」,就是修行者最想透悟的宇宙奧秘。

什麼是「造化會元功」?自己修吧!


23《有人寫詩》(華楠)





夜雨,待在家裡看詩。
只有一本未看的新詩集,《有人寫詩》(華楠)

華楠的詩,用字淺白,風格隨意,但竟然又能呈現出淡淡的哲學味道。

《願望》(華楠)

我希望能夠透過窗戶
看見自己坐在桌前的樣子

《睡前去關燈》(華楠)

剛才我穿過走廊去關燈的時候
我發現我
是一個穿著拖鞋
睡衣
四十一歲
有點疲倦的人
嗒的一聲
消失黑暗中

《懷念小啞巴》(華楠)

拐過街角的時候
一陣風突然撲到我身上來
感覺就像是它在那裡
等我很久了


24《龍之家族》第七集





《權力遊戲》前傳《龍之家族》第七集,有三大看頭。


一,大部分時段都是暗夜畫面,僅能看清角色動作表情,這是其獨特氛圍,或可稱之為「暗物質鏡頭」。

二,小孩子首次馭龍飛行,近遠鏡交替,速度度、力度感,都很有真實感,看著就爽。

三,幾個小王子打架造成大傷害,兩后為子,在王面前相搏,群臣亂成一片,兩后的忠心武士隨時拔劍為主拚命,整幕戲,張力十足,歎為觀止,又一電視劇的頂級經典場面。

25《一年一度喜劇大賽》第二季

論笑的作品,內地的總是帶有強烈的老土味。但近年,有兩個節目,擺脫了大部分的老土味,一個是《脫口秀大會》,一個是《一年一度喜劇大賽》。

《一年一度喜劇大賽》以馬東創辦,招來各地喜劇人才,以喜劇小品形式比賽,形式包容度大,誇張、怪異都不是問題,好笑就行。

這些演員,大都不出名,但功底好,創意佳,欠的就是一個識貨的平台。

第一季,出了七八個經典小品,影響力甚大。
來到第二季,也有驚喜。

《大放光彩》,兩個女演員,小婉、管樂,堪稱舞台基本功相當紮實的神經病,哈!有實力,能玩瘋了的女演員,罕有。

《少爺和我》,最驚喜作品,玩反差效果,出其不意的笑點一浪接一浪。





《代號大本鐘》,土豆、吕嚴上一季的《父親的葬禮》超級好笑,這季首個作品也不錯,而且耐看,演得很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