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23年7月1日 星期六

精純念(9)「荷花真假身」。我的第三本攝影集《攝藏》。「葉氏五級鼓掌法」。兩部電影。雜碎集

 


41萬攝歸宗~~「荷花真假身」

這張照片,很奇特。
礙於位置所限,只能拍到這個構圖了。

圖中的大花和小花,其實是同一朵花。
清晰的小花,是假身。
模糊的大花,才是真身。


真真假假任我耍

 

42我的第三本攝影集《攝藏》






《攝藏》,是我的第三本攝影集。
前兩本攝影集之外的所有相片中,不分主題,只求心中喜歡,篩選出150張相片,收入此册。

至此,三册攝影集(《隨心攝意》、《三物攝》、《攝藏》),總結了2023年前的攝影成績。

此後,就是另一階段了。

 

43「葉氏五級鼓掌法」

我發明了一種鼓掌法,名為「葉氏五級鼓掌法」。

左手張開,右手張開,根據表演者的精采程度,右手的五指分成五級,右手一指至五指擊在左手上,一至五指代表一至五級,由弱至強,五指全擊,代表最佳。

這,有什麼意思呢?

我想像,被攝影師拍攝,成為照片時,就會發現,你當時用了幾隻手指,評的是第幾級?
這,就有意思了。

人人都這樣做時,就更有意思了。

 

44兩部電影:《那個男人》《時光旅的戀人》






看了兩部精采的電影,2022年的日本片《那個男人》,2009年的美國片《時光旅的戀人》。

《那個男人》節奏有點慢,但那是一種不抗拒的慢,然後,愈看愈吸引。主題講身份,世界有個地帶,某些人,換個身份,重新來過,意味深長。

這讓我想起古龍小說《三少爺的劍》,神劍山莊的少莊主謝曉峰,就是為了避開源源不絕的挑戰者,而躲在市井中,做一個低賤的下人。

《時光旅的戀人》,講時空穿越,但在穿越片中,又算是另類。男主角不斷穿越,以不同年齡時段的自己跟不同年齡時段的妻子談情、結婚、吵架。也很有味道。

45碎集


(一)替颱風起名

天文台網站辦「熱帶氣旋名字徵集活動」,已玩,提交了一個名字:太平。

(二)王大藝


內地有一家三口拍生活片,火了,收穫粉絲六百多萬。
中學女生王大藝長相可愛,其父親是班主任,父女在家的師生身份產生了很多趣事,母親則負責拍攝。
整個製作雖然俗氣,但家人在生活中的樂趣,始終會有共鳴。

(三)不美懶音

聽到女記者報導:佢,出生喺不美洲。
咁大鑊?出生喺不美洲。
原來係有懶音,原意是:佢,出生喺北美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