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23年4月12日 星期三

通透錄(29)「空中的一攤血」。詩集《冠軍》。弄亂了兩個藝人。又一不起眼的歷史大事件。微段落

 


 

141「隨機攝念」~~「空中的一攤血」

 

142詩集《冠軍》(游若昕著)




 

連續看了幾本新的詩集,都不喜歡,當看到游若昕的詩集《冠軍》,終於微笑點頭。

游若昕生於2006年,89歲時寫的詩就很有趣了。

《夜》(8歲)

我在台燈下讀書
台燈在書架上讀我

《爸爸9歲》(9歲)

爸爸今年9
因為他是從我出生時
才開始當爸爸的

《冒險》(12歲)

我看書
都是爸爸推薦的
現在
我在看一本
不是爸爸推薦的書
此時此刻
我想
自己冒一次險

《風箏》(12歲)

南岸公園裡
一個很像風箏的人
在放一隻
很像人的風箏

143弄亂了兩個藝人

 


今天才知,一直對某個女藝員的印象,其實是弄亂了兩個人。

 

當有人說,蘇玉華的老公是潘燦良,我愣住了,不是張崇德嗎?

 

其實張崇德的老婆是劉美娟。對了,劉美娟很像蘇玉華。

 

144又一不起眼的歷史大事件





搭天星小輪,坐上層,6.5元?
My God
這價錢,已追貼了45秒船程的南生圍橫水渡了(7元)。

天星小輪,一向是我心目中的「海上叮叮」,價錢之便宜,簡直是與最底層同在的奇跡。

「陸上叮叮」破3(由2.6元加至3元),仍算是極低的價錢。
天星小輪的6.5元,則算是告別低價時代了。

我並不是反對加價,天星小輪加價仍然是算合理,只是有點傷感,天星小輪低價的時代,結束了。

145微段落


(一)海上書店

我一直想,香港若有間海上書店或圖書館,就酷了,必成著名景點。

本來,把珍寶海鮮舫拿來改造,是上佳的選擇,可惜,珍寶海鮮舫已經沒了。

我覺得,西九文化區海邊,可以建一座。

(二)茶酒香水

女人喜聞香水。
男人也愛聞茶和酒的香味,所以,香水界可以研發茶香水或酒香水。

 

(三)香港樂壇的生機

近年,香港樂壇似乎有了生機,湧現了一大批個性特別的創作人,他們都有出色的原創作品,在YouTube大受歡迎。
可惜,沒有改進的是香港音樂頒獎禮,配套不全,令人惋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