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23年2月10日 星期五

通透錄(11)「開篷商場」。新手機新體驗。飽覽攝影集。張五常的攝影。《體能之巔》

 


 

51「隨機攝念」~~「開篷商場」

 

52新手機新體驗

我的手機Samsung S9用了五六年,算是襟用,最近有些故障,於是,順勢轉機,進入新的手機時代。

轉用Samsung A33(我不追貴機,限三千元以下),此機功能已夠我用了,正在摸熟各種新效果。

暫時有兩個喜歡的新體驗。

一,攝影功能大飛躍,主鏡頭像素達4800萬,並有有鎖定效果。例如拍攝一本書的封面,它能幫我只鎖定封面,百分百精準拍攝完整、工整全封面圖。即使書放歪了,也能在手機上調整過來。





二,在手機上寫文章,按各種符號功能鍵時,有震動感,猶如裝了環迴立體聲效,寓意句句鏗鏘。哈!

 

更多的功能如何為我所用,有待探索。

 

有感,未來極需要解決的一個問題是:「尿袋」依然太重。

 

53飽覽攝影集

最多攝影集的書店,當然是誠品。

逾百本世界名家攝影集擠在書架上,包裝密封,無法翻閱,你必須這個攝影師或這本攝影集才可以放心買,當然,意思是買得準,書架上的作品,相信大多數都是佳作,只是風格、題材是否合適自己。

近年有感,看攝影佳作,猶如在看這個世界(或文明)的精華。

所以,怎可能不沉迷攝影呢?

 

54張五常的攝影





 

《詩影流光錄~張五常攝影全集》

此書收錄張五常的三百七十張攝影作品,張五常自言是菲林時代的攝影人,當年拿過不少獎項,其攝影展人數也屢破紀錄。
.

引出一個問題:


當進入數碼時代之後,張五常就不再玩攝影了。
他說:不知道數碼時代的攝影算不算藝術,也弄不清楚究竟是攝影遺棄了我,還是我遺棄了攝影。

55《體能之巔》





據說有個綜藝節目《體能之巔》,非常「好看」。

找了找這個美國綜藝節目……原來是韓國綜藝節目。

雲集一百個來自各階層的肌肉男、肌肉女互鬥(包括健美運動員、國家運動代表、獄警、軍人、格鬥冠軍、舞者、摔角手、農夫、汽車經銷商、YouTuber等等)

主題是探究最完美體格。
共有五關,存活者可得三億韓元(188萬港元)

所謂「好看」,一指製作,二指身形。

提起最美肌肉,自然想起李小龍。
這個節目由韓國製作,也令我感到好奇。

第一關,二進一淘汰賽,兩人在三分鐘內爭一球,彼此做什麼,隨便,總之,三分鐘後,手上拿球者勝。

挺恐怖的,如果認真玩,猶如生死鬥,當然,賽前,節目組應該有秘密協議的。否則,必有損傷。但也算玩得夠狠了。(格鬥選手玩這一關,自然輕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