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23年1月1日 星期日

通透錄(1)「達摩與虛雲」。兔年首席揮春語。近十年三大思想蛻變。攝影是內在思想的投射。微段落

 



1「隨機攝念」~~「達摩與虛雲」

 

2兔年首席揮春語




 

新一年貼微型揮春

2023年首選揮春用詞 : 一兔為快

 

3近十年三大思想蛻變

近十年,我有三個思想上的重大蛻變。

一,看透了很多社會大事都是有人故意製造的。人類世界就是這樣的,文明包含了「反文明」元素。

二,(大概)理清了自己的人生目的和去向。(過去累積的思想得到了量子力學的印證和提示)

三,看清了語言文字的本質,語言文字的聖殿從此坍塌了。也就明白了為何前人最精妙高明的思想未能清清楚楚地留給後人。

 

4攝影是內在思想的投射





我接觸攝影,先看了很多大師的思想理論,反覆觀摩思量,然後覺得全不適合我,我有自己的個人理解。

在我看來,攝影是自己內在思想的投射,就像潛意識投射出夢境。以所見之物,盡力美化成最符合內在思想的畫面。

自己的內在思想,當然只有自己清楚明白。

至於照片的效果,無需追求公認的最美,而應追求當下最準確的心之投射。

 

5微段落


(一)心理不平衡,是人類最大的病。

 

(二)坐駕被盜之夢

昨晚之夢(25/12/2022),我的車被偷了。

現實中,我沒車,夢裡,我有了車,但車用了不久,就被偷了。

夢解有二,一說是發財的徵兆 ; 一說是生活遇到阻力。

一兩月後,再回看此夢,求證哪個解釋較準。

 

(三)比利逝世




比利是上上代球迷心目中的球王。

我對他的印象只是黑白畫面中的球星,他更像一個符號,我不是他那一代的球迷,難以評價他的腳法是否比馬勒當拿(上代)和美斯(今代)更好。

足球的比利,如拳擊的阿里。
比利之前,還有哪個世界球王?沒有。
阿里之前,還有哪個世界拳王?沒有。
第一代的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