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22年11月27日 星期日

量子力道(30)「我被困在風景中」。語言文字無法解說。小腿麻痺之爽。日常中巧合甚多。一堆記

 



146光演攝~~「我被困在風景中」

 

147語言文字無法解說





物理學家自稱無法用語言邏輯解說清楚量子力學。
這跟佛教所言,無法用語言解釋某些精深佛理,頗似。
這應該跟人的局限性有關。

我萌生了另一個念頭,這是否一個神秘的提示 : 欲尋真理,切勿通過語言文字。

如果不通過語言文字去追尋真理,那又該用什麼呢?
用夢。

夢中的意識最自由奔放,無任何約束,若能讓夢中意識觸及前所未見的宇宙真理或秘密,沒有語言文字的干預,那才真是妙絕。

 

148小腿麻痺之爽

昨晚,坐在床上看手機,坐至左腳麻痺。

當察覺之後,我知道,左腳正朝恢復知覺的方向而去,但須經歷痠痛的一分鐘。

這痠痛的一分鐘,很難形容,它是一種怪異的痠痛,不算很痛,但足以令人坐立不安,此外,又有一分對罕有感受的珍惜和快感……

此時,我會用拳頭輕輕捶打小腳,一網一網的痛在跳動,恍如抖動了神經網絡!
很神奇的體驗。

人體的神經網絡,也像宇宙的網絡。
我懷疑,人體的神經網絡,源於宇宙網絡的影響。

 

149日常中巧合甚多

近日,在日常中遇到頗多巧合現象。
不是什麼大事件,只是些小事,但巧合的出現頻率實在太高了。
這跟我個人的思想有關,我太留意很多細節,估計日常中某些小矛盾到某個時間、某個地點,即將出現,果然,接二連三地出現。
只要調快或慢2秒,巧合就不會發生了。
但巧合就是巧合,好像故意給我看似的。

 

150一堆記


(一)修行者不適宜建立家庭

修行者不適宜建立家庭。
家庭會佔用你三分之二的時間和精力,你跟家人的關係愈好,就愈會分心,根本無法專心修行。

在俗世裡,親情當然重要。
但在個人修行的世界,個人與宇宙的關係,才是最重要的。

(二)

 

宋時,杯渡禪師來港弘法,有本地鄉民鄭氏兄弟出家修行,法號元朗、道朗。

之後,元朗於大帽山一帶弘法,後世遂以「元朗」為地名。

~《簡明香港古代史》(周佳榮著)

(三)

 

在黃霑的舊文中看到 : 黃霑說他以前有多個專欄,用不同的筆名,有時,某個專欄不想再寫了,就把專欄連筆名一併送給別人。
筆名也送給別人?

 

(四)禿子洗頭

聽到一個秃子在聊洗頭,朋友問他 : 「洗頭時會否用洗髮露?」
洗髮露,如果沒有髮可洗,就只能稱洗頭露。
我們有頭髮的,平日洗頭,其實重點洗的是髮,還是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