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

2017年8月9日 星期三

新詩新作一串《詞排》《永恆的黃昏之美》《小屁孩》《我想》《奇夢》


 

 

《詞排》

某日
為一事飲恨
心情複雜
揪出「飲恨」之兄弟姊妹
一串

吃苦
喝憂
啜痛
含傷
吞愁
咬悲
咽悶
嚼哀


《永恆的黃昏之美》

與情人並坐半山
送黃昏
可是夕陽一直都在
就是不肯走
原來
我和情人
被繪入一幅畫裡了


《小屁孩》

地鐵輕快地跑著
一對小姊弟在打鬧
絕美的姐姐甜笑著抱住弟弟
要強吻他
多麼美麗的畫面
弟弟卻發脾氣
推開姐姐
「你好煩呀。
老要親人家,
以後不准再親我。


《我想》

我想寫一首詩
詩題是《無法寫出來的心事》

我想寫一本書
書名叫《永遠不會曝光的情史》

我想送句話給正看此詩的你
看完這最後一句你就會從催眠中醒來


《奇夢》

那一晚
我站到很高很高的位置
俯視人間
我甚至看到死神
忙得揮汗如雨
也看到一個得道高僧
跑得飛快
擺脫了死神

「誰讓你上來的?」
一串聲音炸來
我被逮住了

我轉身一看
原來是
十年後的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