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

2017年8月10日 星期四

微思十則:《十解》。自己的天自己頂。給搞笑諾貝爾貢獻一個研究題目。美句籤。含糊菜式,見兩種茶餐廳態度


 

 

1《十解》(葉在飛)

何以解憂?唯有自由
何以解氣?唯有獲利
何以解怨?唯有贈券
何以解凍?唯有綺夢
何以解渴?唯有可樂
何以解夢?唯有周公
何以解謎?唯有問鬼
何以解酒?唯有睡夠
何以解紛?唯有聖人
何以解放?唯有上蒼

2說阮籍

 

《阮籍傳》如此說阮籍:「籍容貌瑰傑,志氣宏放,傲然獨得,任性不羈,而喜怒不形於色。或閉戶視書,累月不出;或登臨山水,經日忘歸。博覽群籍,尤好《莊》《老》。嗜酒能嘯, 善彈琴。當其得意,忽忘形骸。」

我嚮往的也是這種生活模式呀!
「登臨山水,經日忘歸…… 當其得意,忽忘形骸。」


3自己的天自己頂

 

台灣詩人周夢蝶帶有民國文人氣息,
也有激發潮句的潛質,
在他的詩集《有一種鳥或人》中,
就有香港近年極為流行的潮句句式(哈!):自己的天自己頂。

 

4網上影評妙句

 

一談愛情就女僕餐,
一打起來就甄子丹。

 

5給搞笑諾貝爾貢獻一個研究題目

為什麼我們看完一部一個半小時的電影後紛紛湧去廁所?
按理說,平時,不用一個半小時就去一次廁所吧?

這個問題可以撥入「搞笑諾貝爾」的題目嗎?


6下班路上記事:紋身大漢

前方,一個紋身大漢迎面而來。
他的雙臂壯健如牛腿,紋滿圖畫,狀甚兇猛。
走近了,一看。
大漢手臂上紋的竟然是漂亮的粵劇花旦,令人一時之間情緒大亂,不知該怕還是該笑!

 

7最近,我的髮型變了

髮型變了,有什麼好奇怪的?
太奇怪了。
我的髮型變了,不是髮型師幹的,不是我強行改變的,是有一天發現,它自然地、大大地改變了。
你說怪不怪?


8「美句籤」

《中文獵句賞》已收近萬美句,日後若有條件,我想將之製作成「美句籤」,由十個奇特書法家書寫,每人寫一輯,每輯一百句,推出市場。


9盡責裁判

 

看了一些MMAKO短片集,那些裁判,辛苦了!
每當有一方被KO在地,另一方必然乘勢追擊,一舉把對方打垮為止!
而裁判一見此情形,即須忘我飛撲而上,以全身護住倒地一方,終止比賽,以免負方被打死。往往,裁判捱上幾拳也在所不惜,方為盡責。

 

10含糊菜式,見兩種茶餐廳態度

到茶餐廳吃多了,就會發現一個現象。
在製作一些含糊菜式(例如豆腐火腩煲、雞絲炒飯、叉燒炒蛋)時,有兩種餐廳態度:


一種是用更好的料,讓客人在含糊中吃出精美感,大受震動。
一種是趁著菜式之含糊,用最差的材料製作,蒙混過關。我曾吃過「叉燒炒蛋」這個小菜,所有叉燒被滑蛋複雜地包著,我仔細地將叉燒一一抽出檢查,結果是些或全肥或燶或三尖八角的貨色,正常的只有兩片。點解?點解如此不希望我成為你的常客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