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

2017年7月30日 星期日

《中國有嘻哈》第六集,一個小小的奇跡。吳亦凡的厲害之處。Rap界神技:唯快不破的語言掃射


 

 

1《中國有嘻哈》第六集,一個小小的奇跡

《中國有嘻哈》第六集,很多香港人在YouTube中追看,但這一集是很獨特的。
礙於版權,潘瑋柏和吳亦凡的現場表演皆被消音,但觀眾不能罵節目製作,只能怨天。
剩下的45分鐘是戰隊配對,23強參賽者與3組明星製作人互選,雙方互猜皆有意才算成功。
如此一來,即時在YouTube上看這一集,幾乎是零表演,看完後,有「咦?我看了些什麼?好像什麼都沒有耶。」之嘆,但依然有很多人都聚在一起討論追看。
可謂近年電視節目一個小小的奇跡。

也因為此節目的觀眾群龐大,很快就有人把潘瑋柏和吳亦凡的現場表演片段上傳,賞過後,我得出了驚人的個人結論。

2吳亦凡的厲害之處

3
組明星製作人現場表演,由 23強參賽者投票評高下。
結果是潘瑋柏第一,熱狗第二,吳亦凡第三。 吳亦凡的表現,令大部分參賽者和大量觀眾失望和唾棄。
我看了,我覺得OK,而且,吳亦凡抵讚,應該是排第一的。

上一集,熱狗的表演出色,想不到今集的潘瑋柏更佳,歌好,表演也很有氣勢,驚喜之下大大加分,力壓熱狗。
而吳亦凡堅持唱最新的、在世界Rap界潮流尖端的風格,目的是讓中國Rap界追緊世界潮流,但風險也極大。
由於太新,大多數人一時之間未能接受,但我覺得其意識之前衛與高超,一下子令所有人矮了下去。
公布結果前,吳亦凡是充滿信心的,顯示他很滿意自己的表演,我也覺得不錯,刮目相看。
此役,令吳亦凡的格調大升。
此人的想法,確是不同一般的。


3兩岸地下Battle大戰

《中國有嘻哈》熱爆,YouTube天天上載參賽選手以往的眾多作品。
更有人深探更多Hip Hop華將的高下之別。
粗口橫飛、嘴快如機關槍的地下Battle大賽成為焦點。
中台兩地歌迷自然互相叫板。
內地的頂級Battle高手是紅花會的貝貝,台灣方面則力推熊仔,希望兩人一決高下。

 
4Rap界神技:唯快不破的語言掃射

紅花會貝貝的Battle技術是種罕見的天賦,真令人羨慕。
其「唸功」語速天下無雙,而且字字清晰,而且是即興創作押韻,基本上無人可以仿學,連語句換氣交接位,他都化為節奏點,以致整體效果零瑕疵。
地下Battle是近乎人身攻擊的互噴,然而,若是專注於創作歌曲,則同時講求內容深度。
貝貝可以創作各種類型的個人作品,以其無比的語速唱出哲道人生,則不難超越台灣一代傳奇人物宋岳庭的華語Rap界神曲《Life's a struggle》。
唯快不破,通常用來形容功夫,貝貝的語言掃射,在比賽中一出口即分高下,同樣適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