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

2017年7月9日 星期日

無厘頭搞笑模式在內地正進入輝煌時代。天下第一好笑的舞者。劉兆銘


 

 

1無厘頭搞笑模式在內地正進入輝煌時代

我的老朋友皆知,我一直認定並看著周星馳從小紅走向大紅再坐上喜劇之神寶座,其間,大部分人曾認為周星馳現象很快就會過氣,而我一直肯定周星馳是百年華語喜劇第一人。

周星馳的無厘頭搞笑模式,表面看,頗為膚淺,但其實內含超強顛覆力,再加上周星馳是捕捉笑點決定性瞬間最準確的演員(可類比李小龍的疾拳快腳)。他能表達出難以言傳的笑意,受者只需笑而毋須解釋為何而笑,事實上要解釋反而多餘。

近年,內地喜劇演員,受到周星馳的影響,在捕捉笑點決定性瞬間上有了很大的進步。
在眾多喜劇小品節目中,發現了一批出色的新進喜劇演員。宋小寶、沈騰、馬麗、賈玲、陳赫、大潘、佳佳、喬杉、修睿、丫蛋、程野等等,在演繹上,展現出他們的天賦(個人覺得,大潘和佳佳的無厘頭純度最高,哈!),只是,在深度上,仍未能觸及周星馳那種似有還無的哲理內涵,這可能跟個人天分和經歷有關。故此,他們的作品水準參差,或轉拍電影時又會奇怪地功力大減,不好看了。

 

推薦劇目:


喬杉、修睿的《老同學》
丫蛋、程野的《新盤絲洞》

大潘、佳佳的《老爸》

賈玲、陳赫的《你好,李煥英》




2天下第一好笑的舞者

印度人有些舞蹈是很好笑的,他們是故意的、樂在其中的,很可愛。
但說到最爆笑的一次,是大陸一段視頻,操場上,全校中學生在晨舞,領舞的同學簡直天下無雙。
他的長相本身就充滿喜感,配樂是《最炫民族風》,他的節奏感很好,但動作是非正常人可以跳得這麼好笑的,旁邊的女同學看得想笑又不敢笑,而他繼續忘我,為眾生領舞……
眾多留言者無不拜服,譽之為「神一樣的領舞者」。

看他跳舞,我笑得快要斷氣了,並且斷言:「論舞姿,沒有人可以比他更好笑的了!」
最近想重溫快要斷氣之笑,但卻找不到這段視頻了。


3劉兆銘不僅是個出色的綠葉演員

有不少綠葉演員,除了是演員,也有其他特別的才華,但由於他們只是綠葉演員,故此電視台和傳媒都不會理會。
例如徐錦江,除了是大老粗角色、三級片男主角人選外,其實也是個藝術家。
而劉兆銘,我頗為欣賞這個綠葉演員,最早接觸是劉德華成名劇《獵鷹》中,劉兆銘飾對劉華有恩情的長輩,卻也是黑幫大佬。立志做個好警察的劉華大義滅親,劉兆銘表現出色 。
另一個出位角色就是《倩女幽魂》的姥姥了。
6
月號《號外》訪問劉兆銘,原來,他是個舞蹈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